搜索关键字

搭平台送服务 “厦门市专精特新企业数据地图”出炉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2-01-14

1月13日,“百城万企”专精特新直通北交所城市私享会厦门专场成功举办。现场,行业专家围绕厦门市最新上市政策、新三板改革、“专精特新”企业北交所上市路径等进行了分享,并与到场的“专精特新”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厦门市专精特新企业数据地图”也在会上正式发布。

微信图片_20220114165905.jpg

“百城万企”专精特新直通北交所城市私享会厦门专场上,嘉宾济济一堂。图片来源:兴业银行厦门分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金融监管局指导,兴业证券、兴业银行厦门分行、阿里云、创兴动力共同主办。现场,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厦门市上市企业基本情况,并对《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上市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若干措施》进行了解读。

微信图片_20220114165907.jpg

私享会上,“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和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图片来源:兴业银行厦门分行

随后,来自北交所、阿里云、厦门大学、兴业证券的专家,围绕新三板改革及北交所上市制度、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数字化人才困境、“专精特新”北交所上市路径等主题,为企业代表进行了解读和分享。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则介绍了服务“专精特新”、科创企业的“投贷联动”服务专案。

活动上,“厦门市专精特新企业数据地图”正式发布,通过该地图,厦门各区“专精特新”企业的翔实数据将一目了然。

微信图片_20220114165908 拷贝.jpg

“目前政府出台的许多扶持‘专精特新’企业的政策和奖励,为我们筹备上市提供了很大的支持。这次活动上专家们带来的政策解读,特别是对优惠政策的剖析,以及企业上市前的规范治理和内部流程介绍,都让我们受益匪浅。”参加活动的“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