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和签约活动举行

崔永辉黄文辉致辞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1-12-19

12月19日上午,厦门市先后举行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和签约活动。总投资687亿元的40个重大项目分别在各区、各重大片区同步开竣工,紧接着总投资超1300亿元的40个重大项目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登台签约。市领导崔永辉、黄文辉、魏克良、杨国豪、张毅恭参加活动。

项目事关经济发展,事关民生福祉。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这个特殊历史节点上,推动项目集中开工、竣工、签约,对厦门在新起点上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11220152954.jpg

本次集中开竣工重大项目共40个,总投资687亿元,包括时代新型锂离子电池等开工项目22个,厦门航空总部大厦等竣工项目18个,其中产业项目25个、基础设施项目10个、社会事业项目5个,涵盖领域广、投资规模大、覆盖全市六区,具有社会效应好、带动能力强的特点。

微信图片_20211220152955.jpg

集中签约重大项目共40个,总投资超过1300亿元,其中高端制造业项目16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4个、总部和金融项目10个,涵盖平板显示、集成电路、计算机与通讯设备、新能源和新材料、现代物流、金融服务、文化创意等产业。

微信图片_20211220152957 拷贝.jpg

市委书记崔永辉在项目签约活动致辞时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年来,一批又一批创业者怀揣激情与梦想,在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激动人心的成功故事,为特区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当前,厦门正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引的方向,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企业是城市发展的动力源,企业家是我们的“城市合伙人”。今天的签约,是一个项目投资之约,我们将按照协议、合同的约定,全力服务项目建设,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项目早日动工、早日建成、早日达产、早日发挥效益。今天的签约,也是一个全面合作之约,我们将对标国际标准,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家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市场经济大舞台。今天的签约,更是一个未来愿景之约,希望各位企业家与我们一道,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厦门和企业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220152958.jpg

市长黄文辉在项目开竣工活动上表示,这批项目的集中开竣工将在提升产业能级、优化城市功能、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发挥强有力作用,对于增强城市发展后劲和未来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厦门将全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一如既往地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希望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结硕果,带动产业上下游企业来厦落地,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市领导李伟华、陈沈阳、李辉跃、齐凤瑞、游文昌、黄晓舟、连坤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