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招商简讯 | 青瓷游戏登陆港交所、7-ELEVEn厦门首店今日开业、厦钨新能将投建新项目、厦门动画电影入围奥斯卡……

内容来源:投资厦门 时间:2021-12-17

资本市场

【青瓷游戏16日正式登陆港交所】12月16日,青瓷游戏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青瓷游戏”,股票代码为“6633.HK”)正式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青瓷游戏是今年首家登陆港交所的游戏公司,本次公开发行8500万股,发售价11.2港元/股,募集资金净额约8.6亿港元。据悉,其境内运营主体厦门青瓷数码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中国休闲游戏(尤其是放置类游戏)及Rogue-like RPG的领军企业,曾获厦门市产业投资基金合作伙伴——坚果资本、吉比特、博裕资本的多轮投资。青瓷游戏现已开发、发行并运营多款极受欢迎的游戏,《最强蜗牛》《提灯与地下城》等的标志性移动游戏在广受行业认可的游戏排行榜上名列前茅。截至目前,厦门已有境内外上市企业99家(含过会),其中今年新增12家,总量和增量均为全省第一。(市金融监管局)

微信图片_20211217154440.jpg

图片来源:青瓷游戏

项目进展

【7-ELEVEn厦门首店17日开业】12月17日,厦门首家7-ELEVEn隆重开业,首店位于思明区思明南路中华城南门。12月18日,中航紫金店与集美旺角店也将试营业。据悉,厦门的便利店发展水平和便利程度较高,见福便利店、美宜佳、六意、万嘉等各式便利店随处可见,7-ELEVEn便利店的入驻将加剧便利店行业的竞争,促进其他便利店功能的提升,进一步提升厦门市民生活便利程度。(投资厦门)

微信图片_20211217154441 拷贝.jpg

图片来源:中华城

招商动态

【启元讲堂暨互联网+社会民生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发展峰会在厦举行】12月9日,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在厦成功举办了第三十五期启元讲堂暨互联网+社会民生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发展峰会。市发改委副主任李晓燕表示,未来厦门市将持续关注与支持创新创业企业的发展,引导社会资本与实体经济紧密对接,不断创造应用场景,为创投基金开拓投资领域和项目源。欢迎创投机构积极加入互联网+社会民生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在厦投资兴业,为厦门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共享厦门高质量发展红利。活动上,中金启元研究团队推出了《互联网+社会民生产业投资研究报告2021汇编》,为厦门及互联网+社会民生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在新兴行业洞察和投资机会探索方面提供参考。活动还邀请了襄禾资本创始合伙人汤和松发表《创业、投资和战略的思考分享》主题演讲。而在路演环节,由厦门市产业投资基金多只参股基金投资企业+社会民生领域优秀创业企业——智业互联(厦门)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熙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厦门飞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全面展示和阐述了技术亮点与发展情况,创投机构嘉宾针对项目的盈利方式、运营进展、融资情况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度交流,并提出专业建议。(市发改委)

微信图片_20211217154442.jpg

图片来源:中金资本CICCcapital

【厦门探索推动船员产业区项目】对标对表国内外航运服务产业发展优秀经验,聚焦厦门国际航运中心提升建设实效的关键服务链条,厦门港创新研究厦门市船员产业园布局,探索推动建设集航运研学、船员培训、海事展览、休闲亲水等一系列功能服务的产业基地,盘活客运码头资源、学术机构师资,深挖船员配给潜力、招商引资空间,不断完善提升厦门港现代航运服务水平,以航运经济带动厦门经济进一步快速增长。(市港口局)

微信图片_20211217154443.jpg

厦企发展

【厦钨新能将投建新项目】14日,厦门科创板企业厦钨新能发布公告说,拟投建正极材料扩产项目及磷酸铁锂项目,其中海璟基地9#车间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3万吨扩产项目,投资金额为9.9亿元,计划于2023年9月投产。据悉,为满足市场需求,提高市场份额和竞争力,在年产4万吨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化项目(一、二、三期)及本次项目建设完成后,包括此次新扩产项目,厦钨新能海璟基地合计将达到年产7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的产能。此外,厦钨新能有意进军磷酸铁锂市场,进一步巩固正极材料龙头地位,提升抗风险能力。厦钨新能拟与雅化锂业以及沧雅投资在四川省雅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合资设立雅安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分期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磷酸铁锂生产线,其中首期建设2万吨磷酸铁锂生产线,计划于2023年4月投产。此外,厦钨新能母公司厦门钨业14日也发布公告称,将出资约3亿元收购关联方江西省修水县神威矿冶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博白县巨典矿业有限公司100%股。(厦门日报)

微信图片_20211217154445.jpg

图片来源:厦钨新能源

【“厦门制作”动画电影入选奥斯卡长名单】近日,第94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长片”奖提名名单公布,动画电影《许愿神龙》成功入选。在此之前,《许愿神龙》也获得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片提名。这是一部“厦门制作”原创动画电影,创作团队就是倍视传媒。作为亚洲顶尖的电影特效和动画公司,倍视传媒于2006年在北京成立,2014年落户厦门,2017年将旗下动画团队——倍视动画的总部设在思明区,《许愿神龙》便是倍视团队耗时五六年在厦制作的首部原创电影。(投资厦门)

微信图片_20211217154446.jpg

“神龙”空降纽约时代广场 图片来源:Base Media 倍视传媒

助企惠企

【专家人才“智囊团”深入厦企赋能智能制造】15日上午,在市科技局、市人社局、集美区组织部和集美区工信局的指导下,厦门科技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联合华为云厦门创新中心,举办第二期“科技赋能·助力发展”专家人才对接活动。福建省物联网行业协会秘书长雷婕等4位行业专家与厦门12家企业,针对制造业转型过程中人才培养及引进的系统化建议、数字化过程中如何提高工厂管理和生产效率等问题进行一对一深入交流。据市科技局科技人才处处长骆磊表示,下一步,还将指导科创平台围绕产业发展,持续举办更多主题对接、标杆企业参观等活动,积极发挥专家人才“智囊团”优势,搭建专家与企业交流对接的桥梁,探索出一条适合产业发展的产学研深度融合之路。(市科技局)

微信图片_20211217154447.jpg

图片来源:厦门科技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