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聚力重大项目建设 加快重大片区开发

崔永辉调研重大片区建设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1-12-02

  近日,市委书记崔永辉连续调研重大片区开发建设,他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把重大片区建设作为推进城市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接续奋斗、加力推进,一张蓝图绘到底,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

微信图片_20211202152802 拷贝.jpg

崔永辉调研东部体育会展新城

  崔永辉分别前往新机场、集美新城、马銮湾新城、环东海域新城、东部体育会展新城、同翔高新城、两岸金融中心以及轨道交通指挥部,实地了解各重大片区规划建设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调研中,崔永辉走进施工现场,察看项目建设、施工组织、质量安全监管情况,对各指挥部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产业事关片区可持续发展,崔永辉走访片区企业,察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崔永辉十分关注民生事业,询问片区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公共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公共环境设施布局,对进一步促进产城人融合提出要求。

微信图片_20211202152804.jpg

崔永辉调研推进马銮湾新城建设

  崔永辉表示,重大片区开发建设,是纵深推进跨岛发展的主阵地,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支撑,对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功能、保障改善民生,都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强化项目带动,紧紧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片区发展的主抓手,把各项工作都落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实施。要把产业注入摆在先导位置,立足各片区功能布局、产业定位、区位优势,加强科学招商、精准招商,千方百计提高项目落地率,力促更多带动性强、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在片区聚集,夯实片区发展基础。要聚焦产业发展和民生保障需求,加快布局完善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努力以产业吸引人、以环境留住人,促进产城人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202152805.jpg

崔永辉调研轨道交通

  崔永辉要求,各片区指挥部要强化使命担当,强化统筹协调,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到工地、到现场,在一线发现问题、破解难题,推动片区建设形成快速推进之势。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开设“政务超市”服务,积极协同各指挥部,切实做好行业指导、项目审批、资源调度等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制度创新,进一步优化指挥部设置,理顺市、区关系,进一步提高效率、优化资源配置。组织部门要将优秀干部配置到项目建设一线,要跟进考核到一线,在重大片区建设现场培养干部、识别干部,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