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厦门时代新能源研究院成立 由宁德时代与厦门大学牵头共建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1-11-22

校企合作,赋能产业发展。11月19日,由宁德时代与厦门大学牵头共建的厦门时代新能源研究院正式成立。

微信图片_20211122153613.jpg

图片来源:CATL宁德时代

厦门时代新能源研究院将依托宁德时代21C创新实验室与嘉庚创新实验室,在智慧能源、储能技术、高功率器件、下一代动力电池等重点领域联合策划组织科技产业项目;依托嘉庚创新实验室国际一流设施平台,打造先进技术服务平台;启动校企联合人才培养计划,打造跨学科跨产业培育体系,建立完善引才、育才全链条体系,力争把研究院建设成为新能源产业技术的引导者,为宁德时代新能源产业在厦门的发展壮大提供科技与人才支撑。

一头连着科研,一头连着市场,厦门时代新能源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校企双方在创新领域的深入合作,把企业的技术优势、制造优势、市场优势与厦门大学的教研优势、人才优势紧密结合,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厦门、福建省新能源产业集群持续提供创新动能,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新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22153615.jpg

图源网络

新能源产业是厦门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厦门市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精准招商引资,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强链、补链、延链,着力营造产业集聚效应,推动新能源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今年7月、8月,宁德时代陆续在厦成立了厦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及时代电服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企业,宁德时代落地后,将助力厦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更有望引入一批新能源产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在厦形成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式发展,带动厦门成为我国新能源产业的重要一极,对厦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