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企业家是我们的“城市合伙人”

崔永辉与亚布力论坛企业家代表座谈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1-11-12

“企业是城市发展的动力源,企业家是我们的‘城市合伙人’。”11日下午,市委书记崔永辉在与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简称“亚布力论坛”)的企业家代表座谈时,诚挚欢迎广大优秀企业家关注厦门、投资厦门。

微信图片_20211112172141.jpg

亚布力论坛创办于2001年,通过各种峰会活动,汇聚了来自全国不同行业领域的众多知名企业,迄今共有80多位理事,其中不乏世界500强企业的企业家。

座谈会上,我市就投资环境、投资政策、产业方向作了重点推介。

微信图片_20211112172405.jpg

崔永辉欢迎亚布力论坛企业家代表来厦门考察投资。

崔永辉说,当前,厦门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需要打造更好的发展生态,让城市、企业与人都能够良性互动、融合发展、共同进步。崔永辉表示,厦门将从三个方面着手。

一是打造更优的法治生态。法治是营商环境的基础。一个法治健全的地方,一定是企业家放心投资、放心居住、放心生活的地方。上周,海丝中央法务区在厦门启动运行,我们将以此为抓手,把法治打造成厦门的核心竞争力。

二是打造更优的创新生态。提升创新能力,是提升国际竞争力最关键的环节。厦门作为经济特区,有丰厚的创新土壤,我们将加快打造真正与经济特区地位相符的创新生态,在技术创新上发挥独特优势,在制度创新上不断深化改革。

三是打造更优的人才生态。人才是厦门发展的核心要素,未来发展需要更多的人才。我们要让有用之才高兴地来、舒心地留、快乐地工作生活;要为人才的引进、留住、成长,提供更加宽松的环境、更多施展才华的平台、更大的自我成长空间。

微信图片_20211112172745.jpg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崔永辉代表厦门向企业家们伸出橄榄枝,他说,企业家不同于商人之处,就在于他们不断在思索,在追梦。欢迎大家到厦门来,和我们一起奔跑,一起追梦。

亚布力论坛轮值主席、多点DMALL董事长、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亚布力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等企业家发言,介绍了意向合作项目,深入探讨了如何与厦门加强融合互动,共同把握新机遇,实现优势互补和共赢发展。他们表示,厦门城市美丽,营商环境优越,战略地位重要,对外开放度高,企业对厦门未来有信心,十分愿意前来投资,在各领域深化合作,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添砖加瓦。

市领导李辉跃、连坤明、黄燕添参加座谈。

【企业家声音】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多点DMALL董事长、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

微信图片_20211112172146.jpg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于2001年在黑龙江亚布力成立,80多位理事都是来自国内各领域的优秀企业家,我们致力于打造企业家思想交流平台,希望能和厦门碰撞出火花。


亚布力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

微信图片_20211112172147.jpg

招商引资应该引头部企业,一家头部企业可以带动一个产业。泰康保险在清洁能源、大健康、大消费等投资领域,具有优势。


亚布力论坛创始人、主席,元明资本创始人,迈胜医疗集团董事长田源

微信图片_20211112172148.jpg

我主要做生物医药投资,希望有机会与厦门在高端医疗装备的引进和研发制造等方面深化合作。


德龙集团、新天钢集团董事长丁立国

微信图片_20211112172150.jpg

我们公司与福建、厦门的企业已有很多合作,接下来希望借助厦门区位优势,进一步拓展东南亚市场,更好地融入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英才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立新

微信图片_20211112172151.jpg

30年前,我第一次出差的城市,是厦门。今天再来厦门,既是续章,也是新合作的开启。希望探讨合作模式,引入契合厦门产业方向的项目。


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总裁徐国新

微信图片_20211112172152.jpg

有人问我,如果让你选一个目前居住地以外的城市生活,你会选哪里?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厦门。厦门是一座适宜投资、旅游、居住的城市,红星美凯龙融入这座城市最近10年的发展,对此感受深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