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紧盯弱点差距 提升创建水平

崔永辉黄文辉检查厦门市文明创建工作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1-11-01

31日,市委书记崔永辉、市长黄文辉来到文化艺术中心,检查厦门市文明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扎实推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盯弱点差距,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微信图片_20211101154217.jpg

厦门文化艺术中心,图书馆、博物馆等文化场馆集中,周末不少市民来这里看书、观展、休闲。看到多种融入环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崔永辉表示肯定,他说,思想文化宣传要讲究方式方法,用文化的方式表现文化,用文明的方式展示文明。图书馆里看书、借书的市民不少,崔永辉要求馆方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公共环境、图书、电脑等,及时做好卫生消杀。

微信图片_20211101154219.jpg

崔永辉表示,文明是厦门鲜明的精神底色,全国文明城市是厦门人民引以为豪的城市名片。当前,厦门市正开展新一轮文明创建,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是新时代赋予厦门的责任与要求。我们要以文明创建为载体,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要始终坚持文明创建全民参与、创建成果全民共享,让“共建共治共享”深入人心,让全体市民不断增强对城市的认同感、自豪感。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要把眼光盯在弱点、盯在差距上,学习先进城市的创建经验和做法,狠下功夫整治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要将深化文明创建与补齐民生短板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城市的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容市貌,让市民在创建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吴子东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