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厦门市委主要领导同志作调整

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尹力讲话 邢善萍宣读中央、省委决定 崔永辉任中共厦门市委书记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1-11-01

10月30日,厦门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共中央、福建省委关于厦门市委主要领导任职的决定。省委书记尹力出席并讲话。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邢善萍宣读了中央、省委关于厦门市委主要领导任职的决定:崔永辉同志任中共厦门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文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尹力指出,崔永辉同志任厦门市委书记,是中央从福建省工作大局出发,着眼加强厦门领导班子建设和长远发展,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之后作出的决定。今年以来,厦门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特别是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厦门市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扛起属地责任,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共同抗疫,打赢了疫情防控歼灭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历届领导班子接续努力的结果。相信崔永辉同志一定会在省委领导下,紧紧依靠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扎实工作,推动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自觉维护全市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尹力强调,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厦门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厦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亲自为厦门擘画“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发展蓝图,多次对厦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为做好厦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厦门市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牢记经济特区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苦干实干,推进岛内外一体化发展,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厦门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要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前提和基础。强化源头管控和监测预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做好防控工作,加快补齐防控短板,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疫苗接种,织密防控网络,巩固好防控成果。

二要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创新中心。做精做优都市现代农业,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推动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要打造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枢纽节点。大力弘扬特区精神,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发挥自贸试验区、金砖创新基地等独特优势,深入推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发挥对台“桥头堡”作用,扎实推动厦漳泉同城化发展,努力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

四要全面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促进共同富裕。拓宽城乡居民就业渠道和收入来源,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实施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加快建设“智慧厦门”,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打造更具安全感城市。

五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认真开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成果。深化“近邻”党建,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崔永辉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服从省委安排,一定竭尽全力、忠诚履职,不辜负中央和省委的信任,不辜负厦门人民的期待。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传承弘扬习总书记在福建、厦门开创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对党绝对忠诚。

“这次岗位调整,是组织对我的充分信任,更是一份如山的责任。”崔永辉表示,要老老实实抓学习,快速融入厦门,全身心融入厦门新时代发展热潮,把根扎深扎实扎牢在厦门这片热土上。要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努力开拓进取,紧紧依靠厦门广大干部群众,一往无前、风雨无阻,推动经济特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要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厦门贡献。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带头苦干实干,把增进厦门人民的民生福祉,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不断增强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廉洁自律,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我一定当好小学生,跑好接力赛。”崔永辉表示,将在历届市委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和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奋斗,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贡献自己的全部精力。

黄文辉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服从中央和省委的决定,真诚欢迎崔永辉同志来厦门工作。当前厦门正处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时刻,相信在以崔永辉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全市上下一定会更加凝心聚力、开拓奋进,不断开创厦门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局面。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领导,在厦省市级老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厦门海事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市直各部门、省部属驻厦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