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集美最大商业综合体即将开业 还有一批商业项目最新建设进展→

内容来源:投资厦门综合整理自厦门日报、马銮湾新城、环东海域等 时间:2021-10-25

厦门近年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少商业项目引进。随着一个个项目的落地开业,进一步集人气聚商气,助力厦门“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建设。这周四,集美最大商业综合体——iOi MALL就将开业迎客。而在其他片区,一个个消费新地标也正在打造中。

微信图片_20211025155933 拷贝.jpg

建筑面积19.3万平方米的iOi MALL是集美体量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图片来源:IOI厦门商管公司

iOi MALL将于10月28日开业

系IOI在中国的首个商业项目

10月28日,建筑面积19.3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综合体——iOi MALL将正式开门迎客。作为马来西亚IOI产业集团在中国的首个商业项目,同时也作为集美新城最大的商业综合体,该重点项目是厦门践行跨岛发展战略、提升岛外城市功能、推动消费升级的重要布局,将推动集美新城加快形成多元、互补的商圈格局,打造消费“新地标”。

微信图片_20211025155935.jpg

iOi MALL坐拥杏林湾优美风光、地处集美新城“心脏”,地理位置绝佳,交通便利。图片来源:IOI厦门商管公司

iOi MALL位于集美大道与杏林湾路交会处,不仅地理位置绝佳、交通便利,建筑造型也分外抢眼。从空中俯瞰,偌大的建筑体在顶部张开白色“翅膀”;建筑立面以闽南建筑、嘉庚建筑常见的“红砖色”与时尚感玻璃幕墙混搭,勾勒出传统与现代交织的气质,也透露出IOI这一跨国企业深耕厦门、融入厦门的“城市印记”。

“2010年,IOI产业集团进军中国,第一站就来到厦门,先后推出了IOI园博湾、IOI 棕榈城及IOI棕榈国际住区等项目。其中,iOi MALL是IOI棕榈城的购物中心项目,也是IOI产业集团在中国的首个商业项目。”IOI厦门商管公司负责人说。在功能配套上,IOI棕榈城以iOi MALL为核心,融汇喜来登酒店、10栋企业小总部、滨水高端住宅等项目。项目特邀美国著名设计公司RTKL主持设计,建筑风格延续本土传统文化,打造极具闽南特色的社交娱乐空间。

微信图片_20211025155936.jpg

iOi MALL内景。图片来源:IOI厦门商管公司

iOi MALL的开业,将与周边的大悦城、大明广场、龙湖天街、世茂广场、云城万科里等一起构成集美新城核心区商圈,进一步为新城集聚人气、商气,推动商圈环境不断迈向多元化、高端化,带动集美城市能级和城市品质“双提升”。

环东海域新城

作为新晋网红景点,环东海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前往休闲游玩。近年来,其商业配套也正不断完善中。

微信图片_20211025155938.jpg

图片来源:环东海域

继环东海域新城首座商业综合体——阳光小镇前年年底正式开业后,最近,作为金都海尚国际配套的社区商业中心——金都百汇购物中心也基本完成招商,不少门店已经开业,以满足附近楼盘居民生活中涉及的高频消费需求。

相信未来,随着爱琴海购物公园、华润啤酒小镇等招商项目的落地建设,环东海域新城将更具生活旅游魅力。

翔安澳头片区

厦门首创奥特莱斯7月30日召开招商发布会,标志厦门首创奥特莱斯正式进入新航道。

微信图片_20211025155939 拷贝.jpg

厦门首创奥特莱斯项目意向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翔安澳头片区,总用地面积约5.5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拥有约300家店铺,以名品折扣、休闲运动为主打,引入多家国际、国内知名品牌进行经营,将成为翔安区目前体量最大的商业综合体。

在招商发布会上,200余位品牌商高管和代理商负责人莅临现场,同时,部分重点品牌还和首创奥莱进行了现场签约。预计将于明年5月开业。

马銮湾新城

SM马銮湾项目于今年3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全力建设中。项目用地总面积约2.8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将打造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米的新生活城市综合体。这个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集聚人气、优化商业生态和品质,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撑。

微信图片_20211025155940.jpg

SM马銮湾项目项目意向效果图

另外,招商蛇口海沧花园城项目也在建设中,项目位于地铁2号线新阳大道东侧属于地铁上盖项目,定位为厦门西时尚生活购物广场,拟打造以零售、餐饮、儿童及娱乐配套为主的大而全、高性价比的城市商业中心。

微信图片_20211025155941 拷贝.jpg

招商蛇口海沧花园城项目意向效果图

另外,在岛内,令人期待的SM商业城三期四期也在抓紧建设。其中三期于2019年全面进入主体建设。四期也于今年3月正式正式破土动工,将按5年工期推进建设,初步计划2026年投用。还有,厦门海上世界一期商业计划于2022年亮相,立足于打造国内最美海边购物中心。

微信图片_20211025155942.jpg

SM商业城四期项目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