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国家级示范区!厦门两区拟入选

内容来源:综合福建日报、厦门日报、中国环境报 时间:2021-09-27

近日,生态环境部官网发布《关于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拟命名名单的公示》,福建多地拟入选,其中厦门两个区上榜!

微信图片_20210927171128.png

关于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为公开、公平地开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评选工作,现对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拟命名名单进行公示:

 一、公示时间 

2021年9月22日至2021年9月29日

 二、联系方式 

公示期间,对拟命名地区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中存有异议的,请以实名书面方式进行反映,所提意见要求真实客观,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公示期间设立下列举报联系方式:

联系人: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 袁飞

电  话:(010)65645410

传  真:(010)65645411

电子邮件:sfcj@mee.gov.cn

三、拟命名名单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全名单

福建这些地方拟入选

▼▼▼

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拟命名名单

(福建省)

三明市

龙岩市

福州市鼓楼区

厦门市湖里区

厦门市集美区

漳州市南靖县

南平市浦城县

宁德市周宁县

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拟命名名单

(福建省)

三明市将乐县

南平市武夷山市

1632733929612143.gif

抬头仰望是清新的蓝

环顾四周是怡人的绿

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提出的“成为‘生态省’建设排头兵”的嘱托,厦门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重要的战略位置,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走出了一条“以环境优化增长,以发展提升环境”的科学发展新路径。

湖里区>>

水清岸绿,鸟语花香,一年四季,五缘湾景色宜人。2020年,自然资源部公布了首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案例,厦门的五缘湾片区生态修复与综合开发案例被列在了11个典型案例之首,供全国各地学习借鉴。

微信图片_20210927171130.jpg

近年来,湖里区致力于将高颜值厦门行动方案和“岛内大提升”行动方案有机融合起来,共同绘就“两高两化”中心城区的建设蓝图,以生态文明建设助力特区发祥地真正成为高颜值厦门的核心区、标杆区。

微信图片_20210927171131.png

在发展方式上,湖里区将“两山”理论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优先发展高端制造、商贸物流、新兴金融、创意创新四大主导产业。并注重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和节能环保产业,促进传统产业能源利用改造升级,推动“生态产业化”。当前,湖里区正瞄准央企、产业龙头企业、高校和重点科研院所,大力引进绿色产业项目,推动高端环保产业的集聚发展、倍增发展。

集美区>>

人文集美,集天下之美。近年来,集美区深入践行生态发展理念,加大力度保护自然资源、持续推进生态修复,以实际行动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全力打造“高素质高颜值跨岛发展最美新市区”。

微信图片_20210927171133.jpg

在发展方式上,集美全方位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向产城学人深度融合的区域创新中心进军,加快构建“6+N”现代产业体系,其中“6”指的是机械装备、电子信息、商贸物流、文化旅游、新材料、都市现代农业等六大重点产业链群,“N”包括新一代人工智能、5G应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增材制造等未来产业,以“生态+工业”为抓手,充分发挥集美区中国工业百强区、中国创新百强区、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基地优势,坚持工业可循环的发展思路,走出一条绿色工业发展新路子。

微信图片_202109271711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