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9·8签约 | 思明区厦港街道引进7个招商项目 投资总额64.8亿元

内容来源:海西晨报 时间:2021-09-17

9月8日上午,以“新发展格局下国际投资新机遇”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馆。来自四面八方的新老朋友们汇聚鹭岛,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17161902.jpg

在“九八”投洽会现场,少不了咱厦港人的身影。今年投洽会上,厦港街道再次收获累累硕果,引进招商项目7个,投资总额共计64.8亿元,其中包括4个区级签约项目。

收获新“近邻”,这消息着实让人振奋。据了解,今年引资引进的这些好“近邻”,涵盖了大健康、商贸、基金等领域,可谓和居民生活息息相关。

投洽会现场,还举行了思明区投资顾问授聘仪式。“厦港人”洪闽辉被聘任为思明区投资顾问,将为思明区的招商引资工作添力。据介绍,洪闽辉为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总经理、厦门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近15年来先后担任数家世界500强金融机构中高管。

微信图片_20210917161903.jpg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厦港街道同样交出了一份不俗的经济成绩单。截至今年6月份,厦港完成招商引资落地项目投资总额274.03亿元,提前完成全年计划;落地9个高能级项目,提前完成年度计划;完成现代制造业和信息产业落地投资额32.8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新“近邻”名单>>

●吉涛生物科技项目

拟在厦搭建以癌症精准预防、精准诊断及精准治疗为核心的独立医学检验机构;

●土星号供应链项目

将通过集采、物流、交易等环节,进行上下游砂石采购、销售;

●耀狮新能源项目

从事新能源(光伏)电站投资和新能源设备销售;

●基金项目

拟由本土基金发起设立,将投向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文化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业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引导方向的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