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赵龙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1-09-16

9月14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并与各区视频连线,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赵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全面动员、奋力作为,举全市之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还厦门老百姓一个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和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市长黄文辉,市政协主席魏克良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抗疫斗争中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防控的紧迫性、艰巨性,保持高度警觉,决不能有任何盲目乐观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果断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疫情扩散。要坚定必胜信心,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的重视支持,有国家工作组的精心指导,有全市人民的信任支持和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早日取得这场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各指挥系统要保持全面畅通,实行扁平化管理,强化协同作战。指挥部各工作组要充分用好被赋予的相机决断权力,主动、果断开展工作,推动防控形成最大合力。要科学研判和准确把握疫情发展趋势,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按照封控区、管控区、防控区要求,分类采取措施精准防控,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效果。

会议强调,要突出一个“快”字,以马上就办、雷厉风行的作风,与病毒赛跑、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抓紧抓好隔离管控、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重点场所管理、医疗救治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以最短的时间掌握情况、控制局面、争取主动、完成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各项部署要求,特别要严格落实好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第7号通告要求,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每个企业、每个村居、每个家庭、每个人,该封闭的要坚决封闭,该管控的要管控到位,该防范的要强化防控措施,决不允许在落实上打折扣。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督导检查,对不作为、慢作为、敷衍塞责,影响疫情防控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防疫工作一定要实而又实。下沉到区里的市领导要直奔一线、靠前指挥,帮助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领导要一竿子插到底,到街道、社区一线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团结带领群众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强对同安等防疫任务繁重区的指挥调度,抽调精干力量支援,确保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