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共话产业新趋势 助推绿色经济发展

2021厦门碳中和产业投融资峰会举行 黄文辉出席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1-09-13

  2021厦门碳中和产业投融资峰会于9月10日举行,政、产、学、研各界人士围绕碳中和与资本市场、产业变革、投融资等主题展开深度对话。市长黄文辉出席并见证碳中和主题基金设立、台商海峡两岸主题基金落地厦门。

微信图片_20210913170953.jpg

图片来源:金圆集团

  副市长张志红代表市政府在会上致辞,中金公司首席执行官、管理委员会主席、中金资本董事长黄朝晖出席并致辞。

  福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也是践行这一重要思想的先行省份,厦门一直是绿色低碳发展的坚定践行者,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生态文明指数排名全国第一。当前,厦门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布局,抓紧开展碳达峰行动方案编制工作,构建碳排放达峰行动工作体系,推动重点行业制定达峰目标和行动计划,引导重点企业积极参与达峰行动,持续推进绿色低碳试点建设,力争在实现“双碳”目标方面贡献厦门经验。

微信图片_20210913170954.jpg

微信图片_20210913170955.jpg

金圆集团与中金资本联手发起两只百亿级基金。图片来源:金圆集团

  聚资本之力,为产业赋能。由中金资本与金圆集团发起设立的碳中和主题基金,将重点对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制造等碳中和相关战略新兴产业进行布局,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由中金资本、台商海峡两岸产业私募基金管理(厦门)有限公司、金圆集团、厦门市湖里区国有资产投资集团合作设立的台商海峡两岸主题基金落地厦门,将主要布局战略新兴产业,重点关注台商企业的投资机会,进一步推动两岸商业互动和经济发展,助力厦门两岸区域性金融中心能级提升。

  峰会上,来自清华大学、中金研究院等单位多个领域的嘉宾共话产业发展及投资趋势,为进一步提升厦门碳中和产业发展水平,推动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