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9·8签约 | 翔安区签约20个项目 总投资517.8亿元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1-09-09

此次投洽会上,翔安区共完成20个项目的现场签约,签约成果达517.8亿元。项目涵盖了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新能源产业、在线经济、生物医药、建筑产业等——翔安针对全区“4+5+N”的现代产业发展体系进行精准延链补链强链,推动核心竞争力和发展能级进一步跃升。

微信图片_20210909164114.jpg

翔安区区位优势明显、后发动能强劲。图片来源:业翔民安

其中,8日上午举行的福建省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维沃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与翔安区就“厦门维沃医药总部项目”进行了签约。未来,维沃医药规划将企业整体迁至厦门翔安并建设总部,并将以厦门翔安公司为主体进行药物临床开发与产业化生产。

微信图片_20210909164116.jpg

翔安区级签约大会现场。图片来源:业翔民安

在8日下午的区级签约大会现场,翔安区一共进行了19个项目的现场签约。与“大健康”相关的企业就占了五分之一,其中包括:厦门奥派爱乐计划投资3.5亿元在翔安区建设“大健康”产业园;中国中医集团旗下子公司百年康养科技公司,将在翔安开展临床药用蛋白及诊断治疗抗体的开发及生产;北京鹰瞳科技准备将公司的东南总部设立在翔安;有两个签约项目涉及“新能源”,有厦门紫京科技将在翔安设立锂电池回收利用项目、港华能源投资拟设立项目公司;签约项目中,还有3家建筑企业落户翔安。其中,中铁十四局集团准备在翔安设立建筑业产业基地总部、湖南省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则准备将旗下福建省文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迁入翔安,中建海峡建设则要在翔安投资设立建筑业施工企业;有4个项目都与数字经济有关,如宝湾物流控股将投资5亿元在翔安建设空港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新零售跨境冷链产业以及宝湾网络供应链平台、上海宇培集团准备投资7亿元在翔安建设冷链物流基地及东南运营总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