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9·8签约 | 同安区落地及达成合作意向总额968亿元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1-09-09

本届投洽会期间,同安区落地及达成合作意向总额968亿元。除了数量和规模之外 ,今年同安签约的重大项目凸显出“总部集聚、高能级、新经济”等特点。

其中,在8日上午举行的省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厦门华润啤酒小镇区域结算总部生产基地综合项目”正式签约,这个总投资135亿元的综合项目涵盖了啤酒小镇、数字小镇,并规划在同安设立华润啤酒区域结算中心及喜力啤酒生产基地。

微信图片_20210909164112.jpg

同安区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夏海滨 摄

在8日下午举行的同安区招商项目签约仪式,40个项目上台签约,项目涵盖总部经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旅酒店业等经济形态。既有以福华石墨烯产业生产基地为代表的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项目,又有以梅花创投基金、腾讯生态圈为代表的金融、互联网项目,还有抽水蓄能文旅项目、灿星文化为代表的文旅产业,以及“五矿产城综合开发项目”“中建环能华东区域总部项目”“中建智能区域总部项目”等高能级的总部经济项目。其中,投资方为央企的项目7个、世界500强项目7个、上市公司项目9个、独角兽及准独角兽项目3个、行业新锐项目8个。

微信图片_20210909164113 拷贝.jpg

环东海域 陈嘉新  摄

此次同安签约的项目中,新经济的元素也随处可见。40个项目中,梅花创投生态圈招引落地的项目数有9个,包括参半区域总部、未来云区域总部、听云区域总部等,涉及快消品、软件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互联网、新零售等产业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