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畅叙情谊、共谋发展

“知名台企福建行”企业家来厦对接

时间:2021-07-30

7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陈秋雄会见由商务部组织的“知名台企福建行”企业家代表一行,与大家畅叙情谊、共谋发展。

陈秋雄代表厦门市委、市政府对台商台企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和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情况。他说,厦台两地经贸交流合作紧密、经济互补性强、产业关联度高,经济特区建设40年来,广大台商台企踊跃在厦门投资兴业,厦门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台商台企的贡献。当前,厦门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全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

微信图片_20210730162348.jpg

陈秋雄表示表示,厦门营商环境优越、两岸产业合作基础好、与台湾人文相近、惠台政策力度大,是台商台企投资兴业的首选,希望广大台商台企聚焦产业合作,深入考察、深度对接、深化合作、投资兴业。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紧对接落实,提供最优的条件和最好的服务,共同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

微信图片_20210730162350.jpg

在厦期间,台商台企代表实地考察了火炬高新区,与厦门市相关企业开展对接交流。座谈时,台商台企代表表示厦门区位优势突出、营商环境一流、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在电子信息、医疗垃圾处置、食品保鲜、现代农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大与厦门对接合作力度,促进共同发展。副市长林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