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城市大脑让厦门更智慧 美亚柏科与厦门大数据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新公司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1-07-26

厦门市城市大脑建设有了新进展,近日,美亚柏科与厦门信息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厦门大数据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厦门城市大脑建设运营有限公司。

当城区某处突发火情,城市大脑快速采取行动,综合分析各类数据,通过摄像头快速识别火灾等级,判断是否有聚集人群需要疏散,一键通知各个应急部门及时响应;当台风来袭时,城市大脑可以根据台风路径,分析研判找出薄弱环节,有效调配应急资源,帮助城市管理者提前做好防范,并做好科学的应急预案,运用立体化防控手段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城市大脑是厦门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部分,不仅对海量的城市数据进行收集和处理,还在此基础上建立科学的分析模型、统一协调城市级的指挥调度,建设成果将辐射至城市管理和服务的方方面面。

城市大脑在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社会治理、安全生产、民生服务等智慧城市典型应用开发服务等方面,将让城市变得更智慧更便利。据悉,美亚柏科将通过高标准建设城市大脑新型基础设施,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领域、各行业的深度融合,助力推动厦门城市的数字化发展,将厦门打造成全国智慧城市的示范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