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厦门港牵手冠达世纪游轮

内容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1-07-23

7月22日上午,厦门港口管理局、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重庆冠达世纪游轮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共同致力于邮轮产业发展、海上旅游客运品牌建设,推动做大、做强厦门国际邮轮母港。

微信图片_20210723162114.jpg

冠达世纪游轮有限公司为上市企业,在长江建成、投产运营多艘河轮、观光船,旗下已有7万吨级邮轮“世纪和谐”号,拥有内河游轮运营、旅游开发、管理经验,规划发展海洋邮轮船队。签约后,三方计划推动“世纪和谐号”以厦门为母港运营,围绕邮轮运营、邮轮物供、邮轮免税、邮轮租赁、航线协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同时将依托厦门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码头岸线资源优势,实现厦门海上旅游与三峡游轮旅游在船舶建造、市场营销、旅客互送等方面的合作。

微信图片_20210723162116.jpg

厦门港口管理局、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重庆冠达世纪游轮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厦门国际邮轮母港是中国四大邮轮母港之一,是国家确定的邮轮运输试点示范港。今年 3月底,邮轮母港二期航站楼封顶,计划将于明年6月投入使用,将实现出入境分层通关、接待能力翻番。目前,厦门海洋客运量在全省的占比达80%以上,品种、航线内容也是最丰富的,厦门邮轮母港、冠达游轮展开创新性战略合作,将进一步促进厦门市邮轮产业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微信图片_20210723162118.jpg

“冠达世纪游轮作为水上旅游的领军企业,由长江到海洋是产业链延伸的必由之路。”冠达世纪游轮副总裁唐刚表示,厦门非常好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旅游资源,公司已规划好以后几艘海洋邮轮以厦门为母港运营,同时也会包装诸如土楼、武夷山等福建特色的邮轮综合性旅游产品。

图片来源: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