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牢记初心使命 继续奋勇前进

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举行 赵龙讲话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1-07-01

微信图片_20210701163403.jpg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6月30日,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厦门人民会堂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厦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全市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先进典型事迹中汲取前进力量,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奋勇前进,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主席魏克良出席,市委副书记陈秋雄主持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701163404.jpg

  赵龙表示,一百年的斗争,雄关漫道真如铁;一百年的业绩,人间正道是沧桑;一百年后的展望,长风破浪会有时。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党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坚强核心。

微信图片_20210701163409.jpg

  赵龙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一代代传承下去,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赵龙指出,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厦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忠实拥护者和坚决贯彻者,奋力谱写了一曲曲对党忠诚、开拓进取,敢为人先、敢拼会赢的时代赞歌,涌现了一大批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业绩的优秀党员、平凡英雄。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崇高品德以及“两优一先”的先进事迹,崇尚先进、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先锋模范的形象引导广大群众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诠释厦门经济特区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时代风采。

微信图片_20210701163410.jpg

  赵龙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奋勇前进。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老百姓都过上更好的日子。要始终担当时代使命,赓续开拓进取、敢拼会赢精神,锚定目标、坚持对标,盯住关键、盯在日常,猛追猛冲、奋发有为,让马上就办、雷厉风行的高效作风成为厦门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努力在知重负重中追求卓越,在创新创造中引领潮流,在实干实效中锤炼作风,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敢于刀刃向内,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赵龙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推广“近邻”党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厦门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01163411.jpg

  大会宣读了市委表彰决定,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先后上台领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厦门海事法院领导,各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等出席大会。

点击查看→《厦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