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深化金砖国家合作 共建金砖创新基地

赵龙郭业洲黄海昆会见来厦参加2021金砖国家智库国际研讨会嘉宾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1-06-10

6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长、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副省长黄海昆在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了来厦参加2021金砖国家智库国际研讨会的新开发银行副行长阿尼尔·基肖拉,中国工程院院士、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能源与绿色经济组中方副组长刘合等嘉宾。市领导魏克良等出席会见。

赵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齐聚厦门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厦门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习近平主席亲自宣布在福建省厦门市建设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以来,在中联部、工信部、科技部等国家部委的支持指导下,在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布置推动下,在各研究机构、工商界、金融界朋友们的关心帮助下,厦门市围绕国家所需、厦门所能、金砖国家所愿,聚焦政策协调、人才培养、项目开发三大重点任务,坚持多予少取,强化责任担当,举全市之力推动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智库合作是深化金砖国家合作、建设金砖创新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真诚希望大家能积极为推动金砖国家交流合作和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建言献策,共同推进重点平台建设、项目对接、科研合作、贸易投资等工作,不断丰富金砖合作内涵,把金砖创新基地打造成更加“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平台。

阿尼尔·基肖拉盛赞厦门是他“见过的最美丽的城市之一”。他说,厦门优美的环境,宜人的气候,友好的人民,令人印象深刻。厦门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是技术创新的重要孵化地,金砖创新基地落户厦门是一个正确选择。他表示,金砖国家是新技术开发和应用的重要国家,在推动全球发展方面正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希望金砖国家携起手来,用好金砖创新基地这个平台,推动金砖国家务实合作、基地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