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更好服务对台工作大局

黄志贤带领台湾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来厦调研!赵龙会见黄志贤一行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1-06-07

6月5日至6日,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带领台湾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来厦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会见了黄志贤一行,省市领导严可仕、刘绍清、林建分别参与会见或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海沧区颜思齐开台文化公园、两岸同名同宗村青礁村院前社、厦门中坤化学有限公司、全国台联授牌成立的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交流基地、海峡两岸(厦门)直播电商产业合作园区等,深入了解厦门市对台交流合作情况。

调研组对近年来厦门市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厦门着力在“新、实、通、融”上下功夫,先行先试,亮点纷呈,厦台各领域交流合作保持良好态势,对台战略支点作用日益凸显,厦门已经成为对台工作的重要桥梁纽带。

调研组建议,作为因“台”而设的经济特区,厦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对台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对台区位优势,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加强交流交往,促进两岸心灵契合,完善保障台湾同胞合法权益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为广大台胞台企在大陆发展创造更加广阔的空间,全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