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市领导会见小米集团客人

厦门市与小米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金砖智能制造示范基地、数字产业金融等方面加强务实合作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1-06-04

  6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会见小米集团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林世伟一行。厦门市与小米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金砖智能制造示范基地、数字产业金融等方面加强务实合作。

  赵龙表示,当前,厦门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推进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全力建设数字厦门。小米是全球第三大手机制造商,近年来在诸多领域拓展布局,在金砖国家市场占有率较高,成绩令人钦佩。今天的签约是一个良好开端,期待双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结出更多硕果。希望双方共同打造“金砖智能制造示范基地”,携手开拓金砖国家市场。希望小米加大在厦投资力度,布局产业生态和业务板块,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以数字化赋能厦门创新发展。

  林世伟说,厦门产业体系完整,营商环境优越,生态环境良好,小米集团希望与厦门市共建产业金融平台,一起打造“金砖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形成金砖效应,为金砖创新基地建设贡献力量。

  市领导黄文辉、黄晓舟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