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更好服务发展大局

赵龙走访拜会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央企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1-05-15

  5月13日-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在北京分别拜会中联部、中央台办、外交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中国兵器等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央企领导,就厦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情况,进行汇报对接,争取更大支持。

  赵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央和国家部委、央企长期以来对厦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厦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以及厦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委正确领导下,在中央和国家部委、央企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帮助下,经济增速连续两年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一,今年一季度增幅位居全省第一,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改革开放纵深推进,跨岛发展提速提效,生态环境稳步提升,民生保障力度加大,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当前,厦门市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希望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央企多关心和支持厦门发展,多到厦门考察指导,帮助厦门更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央企领导对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厦门下一步战略规划和部署表示赞赏,并对厦门市提出的建议和请求支持的事项作出积极回应。他们表示,厦门发展条件得天独厚,正在迎来新的历史机遇。中央和国家部委、央企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在厦门建设金砖创新基地、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好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对外交流交往、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承办重要会议活动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助力厦门实现更大发展。

  市领导林文生、黄文辉、黄晓舟、林建、张志红分别参加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