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思明欢迎您!这里是厦大校友的家,是追梦圆梦的热土!

内容来源:投资厦门 时间:2021-03-11

编者按:

共庆南强百年,共襄兴鹭大计!值此厦大百年校庆,厦门大学校友“南强兴鹭”计划顺利推进,“投资厦门”将推出系列推文,报道厦门各区及开发区积极开展校友招商工作情况,一起做大做强“校友经济”。本期报道的是思明区。

东海之滨,五老峰下。山海之间,有梦相连。

百年前,陈嘉庚先生择址思明创办厦大,种下“教育救国,振兴中华”梦想;百年间,一代代厦大学子怀揣报国梦想,囊萤映雪,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微信图片_20210311151941.jpg

思明,不仅见证了厦大人的梦想生根发芽,更成为梦想开花结果的一方热土。很多厦大人毕业后留在厦门,留在思明就业创业,安家落户,融入思明建设发展热潮。

潮起鹭江,扬帆远航!思明,正奋力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她向厦大校友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回家!我们一起追梦圆梦!

微信图片_20210311151943.jpg

心系厦大

思明区开展一系列校友招商工作

自去年厦门大学第七届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暨校友代表大会举办后,思明区就进一步强化厦大校友招商工作,召开了厦大校友招商专题工作会,广泛动员,街区合力,利用厦大在思明的独有优势,展开了一系列的工作谋划。

结合区实际情况,思明区对市招商办共享的厦大校友会和厦大系高管信息仔细筛选,挑选出一批北上广深的校友总会和上市企业。同时经全面梳理,思明区目前共有厦大校友招商项目200多个,涉及股权投资、电商、软件信息、文创等多个行业。下一步将陆续拜访部分重点校友企业及招商项目,了解校友需求,提供精准化、专业化服务,策划一批可签约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311151949.jpg

除此之外,思明区还广泛动员,借势借力。在发动各街道开展招商的基础上,思明区梳理全区厦门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园载体,调动各园区载体的积极性,开展有针对性的校友招商。目前共梳理4个较成熟园区载体,分别是:金融科技产业园(全和建筑研发中心)、才子汇大厦、瑞达国际金融中心、华鑫嘉晟吉荣科技产业示范园。思明区还积极向在知名咨询机构或中介机构担任高级管理人员的校友宣传“南强兴鹭”计划,利用他们的力量共同开展校友招商工作。

留在思明

厦大校友追求学业与事业的高峰

“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秉持着“止于至善”校训的厦大校友,母校本部所在地思明陪伴见证了他们的青春与热血,也承载着他们的光荣与梦想。学于斯业于斯,很多人在思明创业兴业,也在思明学习充电,学以致用,工学相长,不断攀登学业与事业的高峰。

微信图片_20210311151954.jpg

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软件园二期。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美亚柏科已成长为国内电子数据取证行业龙头和公安大数据领先企业、网络空间安全及大数据智能化等领域专家,业务范围覆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公司董事长滕达1992年毕业于厦门大学电子工程系,现为厦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兼职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业技术人才,公安部刑侦局信息化专家,中国火炬创业导师。

微信图片_20210311151956.jpg

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目前在全国设立40多家分支机构,覆盖全国主要经济地区,是国内大型全牌照期货公司,已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挂牌上市,成为深交所期货第一股、第二家登陆A股的期货上市公司。公司董事长林志斌,厦门大学EMBA在读,现兼任厦门证券期货业协会会长、厦门市思明区工商联理事会副会长、瑞达新控董事长。

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技术先导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雄厚的科技创新能力,2020年1月荣获国务院颁发的“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自公司成立以来,一直深耕于半导体光应用领域,是一家从事半导体光应用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专业企业。现任公司董事长的林瑞梅2004年就读厦门大学MBA课程,目前兼任中国光电协会光电子分会理事,福建省光电行业协会副会长,厦门市光电半导体行业协会副会长。

筑梦思明

携手建设美好明天

作为厦门市政治、经济、文化和金融中心,思明区紧扣“两极、两带、两区、多园”产业空间布局,着力构建以总部经济、数字经济、智能经济为引领,以聚焦新科技、新领域的金融、软件信息、人工智能等战略新兴产业为引擎,以旅游、会展、商贸等传统优势产业升级为支撑,以影视文创、专业服务业、大健康养老等区域特色产业为补充的现代产业体系。

招商是产业的支撑、投资的保障,也是发展的后劲。在招商引资赛道上,思明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当好服务企业的CSO(首席服务官),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一对一”全要素服务保障,以高效实效之举为企业纾困解忧,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迎接企业落地发展。自2019年招商大会召开以来,思明区通过多种招商形式,积累了大量的项目信息和资源,不断引进国内外优质企业和项目来思明区投资,打造了坚实的产业发展基础,吸引了今日头条总部、紫金矿业物流、新希望集团等一批重大招商项目落户。

微信图片_20210311152000.jpg

“十四五”新征程开启,思明区将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推动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区建设取得新突破。

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纵深推进“岛内大提升”,加紧打造滨北超级总部基地、开元创新社区等新增长极。大力发展总部、数字和智能经济,做优新科技新领域金融、软件信息和人工智能等战略新兴产业,做强旅游、会展和商贸等传统优势产业,壮大文创影视、大健康、海洋和高端专业服务业等特色产业,不断培育拓展千亿产业链群。

全力打造“双循环”重要样板。落实扩内需战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推动本土老字号品牌创新发展,以高质量供给引领创造新需求。着力稳外贸促增长,优化国际市场开拓政策,支持企业“出海”。支持外贸企业布局内销市场,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

微信图片_20210311152001.jpg

全力打造高水平开放品牌。大力推进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相关平台建设,持续提升软件园一期、二期及观音山等重点产业园区能级。深化对台经贸人文交流,打造一批对台交流新品牌。积极举办各类国际性展会、赛事和活动,广泛拓展全球朋友圈、交流圈。

欢迎来投资兴业,一起筑梦思明,共创辉煌!

更多关于思明区的产业导向、投资要素、扶持政策等招商引资信息请点击查看→《思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