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深化市校合作 市领导会见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一行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11-16

11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会见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一行,双方就深化市校合作、推动厦门中医药事业发展进行广泛交流。副市长国桂荣参加会见。

微信图片_20201116160251.jpg

2017年,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八临床医学院(厦门医院) 揭牌仪式。(图片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 资料图)

北京中医药大学是我国中医药教育的最高学府,2017年与厦门市共建北京中医药大学厦门医院暨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八临床医学院,是厦门市市校合作的重要项目。黄强对北京中医药大学在促进我国中医药发展、培养中医人才发挥的巨大作用表示赞赏。他说,市校合作共建,对建设健康厦门、推动厦门市中医药创新、满足人民对优质中医药服务需求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厦门市将依托地域、环境、政策等特色,发挥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才、技术、管理优势,共同促进市校合作往更高质量目标迈进,推动中医院技术服务水平实现质的飞跃,厦门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提供保障。

黄强希望双方合作更加突出专业性,以校方在厦合作项目为平台,吸引更多人才来厦,提升科研水平,加强科研成果落地孵化;更加突出国际性,立足厦门海丝战略支点城市的地位,努力将中华中医药推向国际化;更加突出融合性,将高校文化和厦门文化有机融合,建设好领导班子和队伍,做出厦门中医中药的特色。

徐安龙表示,北京中医药大学将与厦门一道,在打造临床特色重点专科、培养中医人才、研发中医药剂、建设国际医院等方面共同努力,加大与厦门高校合作争取落地更多科研成果,打造中医药亮丽名片,推动厦门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