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厦门市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GSFD班企业家学员座谈

内容来源:投资厦门 时间:2020-11-14

11月13日,厦门市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金融GSFD博士班学员举办座谈会。厦门市副市长林建出席并发表讲话。座谈会由厦门市商务局局长黄河明主持,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金融监管局、市科技局等部门及各区政府代表,还有建发集团、国贸集团、象屿集团、金圆集团等厦门市企业代表参与座谈。

微信图片_20201116153112.jpg

冬日的厦门依旧花团锦簇、生机盎然,来自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金融GSFD博士班的企业家学员与厦门市各区、各部门及企业代表相聚鹭岛,共话全球经济发展和产业创新的趋势,探讨合作共赢,携手推进厦门经济高质量发展,让企业与城市共同成长。

座谈会上,厦门市商务局柯碧如副局长介绍了厦门优越的营商环境。当前,厦门市全力抓招商促发展、抓项目增后劲,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厦门围绕“三高”企业倍增发展、金融、新经济、文旅会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领域以及营商环境建设,先后召开了一系列会议,出台一揽子政策,并取得显著成效。厦门市正致力于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发挥“经济特区、自贸区、自创区、海丝核心区、综改试验区”等多区叠加优势,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呈现出强劲态势,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力求为企业家朋友们提供广阔的发展舞台。

微信图片_20201116153113.jpg

厦门市与清华大学长期保持密切合作,共建清华海峡研究院,共同打造“政产学研金介用”一体化的科技创新创业生态圈。据介绍,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是我国金融系统第一所专门培养金融高层管理人才的高等学府,三十年来学院培养了300多名金融学博士。全球金融GSFD博士班将金融和科创紧密结合,培养面向未来的学者型企业家,准确把握住了全球经济发展和产业创新的趋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始终挺立潮头、锐意进取的精神,正与厦门经济特区敢拼会赢的精神不谋而合。

微信图片_20201116153115.jpg

厦门市副市长林建在座谈会上表示 ,厦门市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企业家创新创造活力,今年首设企业家日。为进一步营造亲商尊商、安商兴商浓厚氛围,厦门从园区平台、用地供应、融资服务、人才支撑、公共服务等方面建立了一整套保障机制,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全链条、全周期、全天候服务。厦门市委、市政府积极打造完整政策体系,旨在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肥沃的土壤、充沛的养分、温暖的阳光、清新的空气,让企业在厦门生根发芽、成长壮大,不断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们积极投身厦门这片热土,在开辟企业发展新天地的同时,助力厦门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厦门市将倾情作为、倾智保障、倾力担当,为企业在厦投资发展提供最优质、最贴心的服务,共同实现合作共赢。

座谈会上,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金融GSFD博士班学员纷纷发言表示,他们对厦门良好的营商投资环境非常满意,对政府高效优异的行政服务赞誉有加,希望把厦门作为创业投资的首选,加大在厦门的合作布局,期待未来与厦门进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