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推动基金与城市良性互动发展 厦门市产业投资基金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11-14

11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主持召开厦门市产业投资基金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研究审议参股产业子基金有关事项,对做好下一阶段基金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近三年来,厦门市产业投资基金规模持续壮大,市场化规范化运作水平稳步提升,产业发展带动作用日益显现,为特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了新的源头活水。黄强充分肯定产业投资基金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指出,要看到与深圳、杭州等城市相比仍然存在的不足,主动对标先进,紧盯一流目标,不断补齐厦门市基金发展的短板。

黄强强调,要充分发挥基金对实体经济的赋能作用,以资金为纽带,引进和培育一批事关长远发展和重大带动作用的产业项目。要有效释放基金的倍增效应,发挥“以基金引基金、以基金引企业、以基金引项目、以基金引人才”的作用,为厦门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强大的动能。

黄强要求,基金理事会要更多选择优秀机构、团队开展深度合作,着力培育良好的基金朋友圈、生态圈。要更加重视复合效益的考核,鼓励和引导基金在项目引进、企业落户、产业链延伸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要更加关注头部机构的在地发展,推动基金机构、业务、人才聚集厦门、深耕厦门。要更好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促进基金与产业有效对接,产生更大的“化学反应”,实现与城市的良性互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