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优化营商环境线上政企对话会”(福建专场)举行 市领导做重点推介

内容来源:投资厦门 时间:2020-11-13

11月13日,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贸促会投资促进中心、福建省贸促会承办,福州市、厦门市、莆田市贸促会协办的“优化营商环境政企对话会(福建专场)”在福州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厦门市副市长林建,福建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等出席会议。中国美国商会、中国欧盟商会、英中贸协、大韩贸易振兴机构等境外在华商协会,飞利浦、沃尔玛等38家在华商协会会员企业,以及福州、厦门、漳州、泉州等9个设区地市近200家企业参会。

微信图片_20201113160028.jpg

对话会通过设置分会场、线上视频的方式,福建省发改委、省商务厅及福州、厦门、莆田等市政府分别进行营商环境推介。会后,省相关部门还对外资外贸企业代表线上提出的问题与建议作相关解答。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提出,本次对话会旨在搭建外资外贸企业与福建省相关政府部门的沟通桥梁,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让外资外贸企业继续关注福建,投资福建,共赢发展。郭宁宁副省长表示,福建期待与世界各国在各方面加深合作,携手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创新创业创造,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美国商会总裁Gregory P.Gilligan表示,在中国有关部门和美国商会的共同努力下,帮助企业抗击疫情恢复生产, 这也为美国在华企业增加了信心。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总裁Tom Simpson表示,优良的营商环境有助于外资企业的成长,英中贸协也在积极参与中国的外商营商环境建设,未来将持续与福建各地市建立紧密的联系,促进英国与福建的贸易投资交流。中国欧盟商会华南区主席刘畅对福建的营商环境发展表示肯定,未来将与福建省加大合作力度,携手共进。

微信图片_20201113160029.jpg

厦门市副市长林建在会上围绕产业、政策和环境等方面进行重点推介,他表示,厦门将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升级版,倾情倾智倾力做好招商引资服务保障,希望各商协会发挥优势,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组织引导会员企业来厦考察投资,共同创造和见证厦门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