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胡昌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部署推进重大片区开发建设、“岛内大提升”工作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11-13

11月12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昌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厦门市贯彻意见;部署推进厦门市重大片区开发建设、“岛内大提升”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再次发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中国倡议,展示中国发展新蓝图,宣示开放合作新举措,为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始终牢记经济特区使命,充分发挥多区叠加优势,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自贸区逐步向具有自由港特征的多功能经济模式发展,致力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注重精准施策,深化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和业态创新,用好用足试点机遇,加快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要借势借力推动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深化对接、跟踪拓展,切实把项目谈细谈深谈成,用好进博会、“9·8”投洽会等开放平台,招引更多外资高能级项目和创新资源在厦门落地。

会议研究了厦门市重大片区开发建设工作,认为前三季度开发建设进展情况良好,主要指标均有突破,发展动能进一步增强,充分体现出各重大片区建设者和各级各有关部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会议强调,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重大片区“见成效”的一年,各重大片区指挥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部署要求,全力开展“百日冲刺行动”,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难点、找准弱项短板,强化统筹协调,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结合谋划全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发展战略,开阔视野优化提升规划编制,以大思路拓展新城新格局。

会议研究了“岛内大提升”工作,充分肯定各指挥部、专项工作组勇于担责、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机制有效、谋划有方、措施有力,较好完成了预期目标任务,“岛内大提升”已形成积厚成势、全面推进的宏大气势。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建设“两高两化”城市的内在要求,坚持对标先进、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充分发挥重大片区项目在“岛内大提升”中的载体、抓手作用,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不断让我们这座城市更美好。要坚持高端定位,注重因地制宜,加强统筹协调,让城市规划更优化;要提升实效,激励引导,鼓励盘活存量、做大增量,让招商引资更精准;要开阔视野,担当作为,用心为民,兑现奖惩,让干部作风更扎实;要做好服务保障,创新体制机制,加强资源调度,让要素保障更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