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获奖名单来了!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11-12

刚刚

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

获奖结果揭晓啦!

微信图片_20201112145923.jpg

今天上午

第十三届厦门国际动漫节

动漫商务大会

在集美湖豪生酒店举行

来自产业界、学界的专家学者及动漫创作者

共同见证“金海豚奖”的诞生

微信图片_20201112145925.jpg

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是由厦门市政府主办,国际动画协会中国分会协办的动漫类专业赛事。大赛自2008年举办首届以来,一直致力于挖掘和推广国内优质的动漫作品和人才,鼓励动画技术在各行业和领域的应用,并以此为平台,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助力厦门市动漫产业发展。历经十二年沉淀,“金海豚奖”已发展为我国动画界最权威、影响面最广的赛事之一。

本届大赛共设13个综合奖项(8个动画类奖项,5个漫画类奖项),总奖金达230万元。今年主办方共征集到来自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的2916部参赛作品,其中境内作品2672部,境外作品244部。

微信图片_20201112145926.jpg

微信图片_20201112145927.jpg

在业内,“金海豚奖”以“公平、公正、公开”著称—— 邀请24位境内外动漫大咖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初评、终评,采用专门评审软件,不到颁奖最后一刻不公开获奖名单。受疫情影响,今年海外评委评审工作搬到“云端”举行。组委会特别建立线上评审系统,同时在厦门、北京和多伦多三地设立服务站点,为终评工作和国际交流保驾护航。

国际动画协会(ASIFA)副主席 李中秋说,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从设立之初就严格按照ASIFA的严格标准,并通过国际动画协会体系,向全世界征集优秀作品。目前已经成为中国作品数量最多、奖金总额最高、评审标准最严、国际影响力最大的动漫作品大赛。金海豚大赛的参赛作者中,既有获得奥斯卡、昂西、广岛、萨格勒布等顶级国际大赛奖项的作者,也有从金海豚大赛为起点脱颖而出,继而成长为中国优秀动画导演的新生力量。如去年创造中国动画电影票房历史纪录的《哪吒》导演饺子,就是首先在金海豚大赛中被我们的评委慧眼识珠,获得金海豚奖而一举成名的。

13年来,金海豚动漫大赛严格遵照主办方厦门市政府的“高标准、国际化”“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忘初心,恪守使命。


获奖名单来了

让我们来看看获奖名单

这里面有你喜欢的IP吗?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11月11日

主办方还把入围“金海豚奖”

终评环节的创作者代表请到一起

相聚“金海豚之夜交流会”活动

聊聊关于创作的那些事儿

1605164819130823.gif

一大波项目落户厦门

本届动漫节紧扣“抓招商、促发展”,凸显交流与实效。在今日上午举行的动漫产业企业落地项目签约仪式上,一批动漫细分领域项目落户厦门市。

微信图片_20201112145938.jpg

微信图片_20201112145939.jpg

国际动画协会组织(ASIFA)计划在厦门设立国际动画协会中国代表处,未来以此为中心开展国际动画协会在华业务,对接国际动画行业资源。

北京展心展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方区域总部项目、融创未来文化娱乐(北京)有限公司东南区网剧创作运营中心、上海菲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东南总部项目、北京迪生数字娱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动漫产业平台项目等一批动漫游戏产业项目落地厦门软件园三期。

接下来至11月14日,动漫节还将举办“聚焦厦门·动画赏片会”、动画电影论坛、“金海豚”游戏开发大赛作品赏析对接会暨颁奖仪式、游戏产业研讨论坛等精彩活动。

比如,在动画电影论坛上,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官方中国独家代表郭锐、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制片人刘志江等嘉宾将围绕“动画行业的未来趋势”主题进行深度探讨;在聚焦厦门·动画赏片会上,广州艺洲人品牌管理公司高级授权经理谌林芳将分享现象级IP《无敌鹿战队》,北京隆马动画制作有限公司资深导演杨登云将赏析爆款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

微信图片_20201112145941.jpg

动漫节承办方信息集团表示,本届动漫节通过链接头部平台企业、资本、发行、授权、制片等动漫游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资源,打造专业高效的产业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助力厦门市动漫游戏产业提质升级。

作为厦门市品牌节展活动,厦门国际动漫节自创立起就致力于为厦门市动漫游戏企业搭建产业合作的平台,助力引进来、走出去。历经十二年沉淀,厦门国际动漫节已形成专业化、产业化、国际化的鲜明特征,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动漫专业盛会之一,助力厦门市动漫游戏产业从无到有,快速增长。2019年,全年营收超170亿元。

让我们祝福厦门动漫游戏产业

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