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国贸股份连续三年赴约进博会 几天内签下多笔采购大单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11-09

东海之滨,长江龙头,“东方之约”应者如云,全球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竞相进行中国首展乃至全球首发。会上,连续三年赴约的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贸股份”)再度成为厦门交易团的“实力买家”,短短几天举行十余场签约仪式,在进博会这一国际采购平台签下多笔采购大单,以实际行动为开放发展做生动注解。

1604908479530811.gif

本届进博会上,国贸股份重点聚焦关系国计民生的产业领域,签约对象覆盖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领军企业,签约项目更加多元化,涵盖优质农产品、高端医疗设备、智能机器人、高新技术装备、煤炭能源、跨境进口合作等,充分利用进博会打造的采购平台,提升与“老朋友”的合作层次,拓展与“新朋友”的合作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国贸股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通过进博会平台加入联合国难民署的采购系统,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供应链领域的优势,为世界提供更多价优质高的中国产品。

签下“健康订单”

服务大健康产业发展

今年的医疗器械和医药保健展区可以说是进博会上最“火爆”的展区,330多家参展企业中,有70多家是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其中,位于展厅“C位”的飞利浦展台前人头攒动,展出了多款全球首发和中国首发的医疗设备新品,不仅吸引全球客商的目光,更引领着行业发展新方向。

微信图片_20201109155211.jpg

展会上,国贸的“老朋友”飞利浦带来诸多全国首展乃至全球首发的新科技、新产品,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参观。

展会上,国贸的“老朋友”飞利浦带来诸多全国首展乃至全球首发的新科技、新产品,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参观。

飞利浦是进博会的“老朋友”,也是国贸股份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一直以来,双方在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国心血管大数据平台、睡眠中心、影像中心等医疗产业投资项目上进行了深度合作,在本届进博会再结“连理”,签下上亿美金合作协议,朝着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迈进,持续开拓医疗产业链上下游的价值增长空间。

“进博会已不仅仅是展示企业最前沿科技的舞台,更帮助企业深度融入中国市场,飞利浦与国贸股份已经牵手合作十多年了,接下来双方将继续开展深度合作。”飞利浦大中华区副总裁叶江告诉记者,厦门拥有高效、廉洁、开放的营商环境,国贸股份一直为飞利浦提供优质的服务,非常期待有更多的合作项目落地。

微信图片_20201109155212.jpg

与飞利浦展台仅有一条过道之隔,是全球放疗巨头瓦里安的展台,也是国贸的“老朋友”。双方自2013年起就建立起稳定的业务往来,在厦门地区成功落地多个项目,并将业务合作延伸至福建省外。目前,国贸股份与瓦里安正积极探讨在癌症及其他疾病放射治疗等领域的合作规划。

疫情之下,本届进博会首次设立了“公共卫生防疫”专区,传递出国家重点引进国际先进公共防疫产品与技术、强化大众公共卫生意识、推进全球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决心。国贸股份将医疗大健康作为公司战略布局的重要方向之一,紧随“健康中国”战略,持续挖掘医疗健康供应链的发展潜力,已先后引进多项优质医疗产业投资项目。

着力整合全球供应链

将更多优质资源引入厦门

进博会“朋友圈”不断扩大,是全球企业对开放自信的中国投下的信任票。作为世界500强国贸控股集团核心成员、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国贸股份借助进博会积极履行国企使命,持续深耕贴近民生的农牧产品产业链及煤炭行业。

微信图片_20201109155213.jpg

11月6日上午,国贸股份党委副书记、总裁高少镛陪同厦门市副市长林建等市领导一行参观展馆。

11月6日上午,国贸股份党委副书记、总裁高少镛陪同厦门市副市长林建等市领导一行参观展馆。

进博会上,国贸股份与多家世界知名农产品及食品贸易商、煤炭贸易商达成合作,不断扩大业务版图,致力于将更多的优质产品引进中国市场,在提升业务发展质量的同时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一位难求,商机无限,进博会折射出广大外商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展会上有非常多的‘老朋友’,大家普遍对中国产业升级的机遇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信心满满。”国贸股份供应链事业部副总经理王永清告诉记者,作为厦门本地国企,国贸股份将不断通过产业协同,把更多客户资源引入厦门。他透露,本届进博会上,国贸股份签约涵盖医疗科技、高端装备、农产品、能源化工等众多领域。

微信图片_20201109155214.jpg

据介绍,经过四十年的持续耕耘,国贸股份通过全球化产业链的整合与运营,将自身发展融入全球供应链的发展,围绕多条垂直产业链领域深耕细作。未来,国贸股份将继续发挥和放大进博会的溢出和带动效应,成为“优质外资”走进中国的桥梁,促进内需与外需平衡,进一步联动全球供应链资源,让产业链上下游共享价值增长,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持续做出贡献。

图片来源:国贸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