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厦门国企进博会上签下采购大单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11-06

  进博会开馆首日,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汇聚,纷纷带来“全国首发”乃至“全球首发”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会上,厦门交易团收获颇丰,企业“下单”热情高涨,其中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建发股份”)、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贸股份”)两大国企率先发力,纷纷签下采购大单,主要涵盖农产品、云端机器人、高端医疗设备等。厦门市副市长林建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建发股份牵手“老朋友”

  深化供应链领域合作

  11月5日,建发股份收获颇丰,分别与新加坡农产品上市公司奥兰国际、全球最大纸浆供应商巴西金鱼签署进口合作协议,充分整合资源,共同深化供应链领域合作。据建发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几天他们还将与多家世界500强大型跨国企业,如丸红株式会社、赛默飞、美敦力、嘉吉、路易达孚等签约,项目涉及农产品、金属矿产品、化工产品、高端医疗器械、食品等领域。

微信图片_20201106172238.jpg

  新加坡农产品上市公司奥兰国际是建发股份的“老朋友”,是全球领先的农产品公司,成立于1989年,主要业务为咖啡,可可,坚果,棉花,谷物和油脂油料等农产品贸易。一直以来,双方主要合作品种为大豆、玉米,此次双方计划签署金额6.5亿美元的进口意向合作协议。

  “疫情之下,粮食安全重要性进一步凸显。一直以来,建发专注于供应链运营,此次借助进博会平台,我们着力与跨国企业合作,构建全球供应链,把优质农产品资源引到中国大陆,其中奥兰国际就是重要的合作对象。”厦门建发物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吕荣典告诉记者,奥兰国际将提供在南美及黑海地区的粮食来源,明年建发股份与奥兰国际合作的大豆和玉米等农产品至中国的出口量将达到200万-300万吨。

  建发股份是国内知名林浆纸供应链运营商。全球最大纸浆供应商巴西金鱼是巴西历史最悠久的企业之一,经营纸浆和纸张业务已达96年。5日建发股份与巴西金鱼签署金额2亿美元的进口意向合作协议,共同发力浆纸供应链。

  国贸股份聚焦生命健康科技

  牵手行业标杆企业

  5日,国贸股份成功牵手本届进博会的首批合作企业,与全球顶级健康科技领域领导者飞利浦Philips、全球首家云端机器人运营商达闼科技CloudMinds签订合作协议,项目涵盖高端医疗产品与设备。近年来,国贸股份与飞利浦着力推进在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国心血管大数据平台、睡眠中心、影像中心等医疗产业投资项目的合作,在厦门持续引进多项行业领先技术,落地中国心血管临床大数据质控及科研服务平台(CNCDR)等重大项目,提升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的综合服务能力。本届进博会,双方再度签署了规模上亿美金的合作协议。“飞利浦与国贸股份已经牵手合作十多年了,接下来双方将在医疗大数据挖掘、呼吸睡眠等领域持续开展深度合作。”飞利浦大中华区副总裁叶江告诉记者,厦门不仅拥有高颜值的城市环境,同时有高效、廉洁、开放的营商环境,国贸股份也一直为飞利浦提供优质的服务,非常期待有更多的合作项目落地。

微信图片_20201106172241.jpg

  达闼科技作为厦门重点招商项目,将在厦门市建设5G医疗云机器人城市数据中心,为厦门引入机器人医疗科技投资,带动人才聚集。达闼科技联合创始人杨光华副总裁表示,未来双方将在医疗行业、地产、物业等公共服务领域进行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联合研发和落地应用,未来企业将全方位地在厦门进行产品跟研发应用的落地。

微信图片_20201106172242.jpg

  本届进博会,国贸股份聚焦健康医疗领域领先全球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牢牢把握进博会共享发展红利的平台作用,继续与多家跨国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将更多高精尖的健康医疗科技、医疗综合服务等创新成果引进厦门,打造高产值、高价值的产业生态,为厦门市乃至福建省打造国家级健康医药产业集群注入世界领先的科技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