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上市企业看好翔安 15家企业机构签约 新财富学院厦门分院落地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11-05

11月4日,2020年度翔安区百家上市公司(券商)招商推介、重点产业人才引进暨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吸引了100家上市企业、头部券商、机构投资者和50家最佳上市公司的掌门人汇聚一堂、共谋发展。此次活动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金融监管局指导,翔安区主办,这是该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厦门市金融产业促进大会部署,加快补齐翔安金融产业短板的一项具体举措。

微信图片_20201105165446.jpg

活动现场,翔安区与包括银河证券在内的券商、上市公司、新财富等15家企业和机构成功签约,涵盖生物医药、农业科技、金融证券、工业制造等多个行业。值得一提的是,新财富学院厦门分院在现场宣布成立,正式落地翔安。新财富厦门分院将借助积累多年的智库资源,深度链接厦门资本市场,活跃厦门区域资本生态发展,助力厦门、翔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

微信图片_20201105165445.jpg

当天,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还在会上做了厦门市重点产业人才引进推介。签约仪式后,新财富还配套举行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论坛暨第二届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颁奖典礼。百家上市公司代表、国内外顶尖投资机构代表,与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领航人等共同探讨“双循环时代—探寻核心资产新格局”话题,贡献真知灼见,与50家“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8位“最佳领航人”共同分享了金融产业发展前沿与未来发展预期。

微信图片_20201105165444.jpg

今年以来,翔安区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工作部署,全力抓招商、促发展,已有近500个项目落地,总投资超1000亿元,尤其是上半年“三高”企业数量增长率位居全市第一。作为“岛外大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翔安区深知,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区,需要现代化国际化企业和金融产业的有力支撑,需要充满张力和活力的企业为城市高素质加分、为高颜值增色。

接下来,翔安将充分发挥区位、平台、资源、政策优势,更加积极融入“两个循环”,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大招商招大商,发展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努力当好全市经济总量和发展速度的两个“增长极”,为厦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硬核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