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抓进度 优质量 保安全 胡昌升调研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10-06

10月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昌升前往同安区、翔安区,调研在建重点项目,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推进项目建设,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建设者。他强调,第四季度是施工的黄金时期,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抓紧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全力以赴抓进度、优质量、保安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胡昌升一行首先来到天马微电子六代柔性AMOLED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天马六代柔性AMOLED项目是去年全市招商大会后引进的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于今年5月18日全面动工建设,国庆中秋假期不停工,项目建成后将是全球最大的AMOLED单体工厂。参建单位科学组织施工力量、合理安排建设工序,有望创造同类厂房建设的最快速度。胡昌升对项目建设进展表示满意,他指出,天马微电子六代AMOLED项目有着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是厦门市打造万亿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头部企业、龙头项目,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产。

中航锂电项目现场也是一片忙碌的建设场景。“项目建设进展如何?还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胡昌升和项目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项目的规划建设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协调调度,聚焦资源、力量、要素、政策,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努力将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厦门海辰新能源新材料项目位于同翔高新城同安片区,一期项目今年计划投资1.1亿元,预计年底完成AC-01厂房、公用配套工程建设及机电安装。胡昌升详细了解了企业人才储备、技术研发等有关情况,得知企业的发展理念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胡昌升十分赞赏,他鼓励企业心无旁骛地坚持创新引领,增强核心竞争力,持续开拓高端市场,要求有关部门全力支持企业做强做大,发展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厦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基础,更是增强发展后劲的关键所在。数据显示,今年1-9月,全市混凝土供应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76%,其中9月混凝土供应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2.6%。重点项目投资建设按下“快进键”,一批项目正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蓄势积能。

胡昌升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千方百计促开工、促建设、促投产,加快形成新增长点。要牢固树立发展为要、企业为重、服务为先的工作理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努力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市领导黄文辉、黄晓舟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