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奋力百日冲刺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胡昌升调研推动“三高”企业倍增发展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10-07

  近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昌升走访调研部分“三高”企业,落实“六必访”工作机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具体困难问题,推进“三高”企业倍增发展,强调要进一步弘扬经济特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大力推动“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率先发展”,以“冲锋”的姿态、“决战”的状态、“必胜”的心态,紧张快干、百日冲刺,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胡昌升来到厦门雅迅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新技术应用、新产品研发等情况。雅迅网络致力于车联网终端、系统平台及相关服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市场占有率持续多年名列行业前茅。今年7月,企业新生产线投用,产能得到较大提升,1-9月,企业营业收入实现增长15%。胡昌升祝贺企业取得良好发展,希望企业紧紧抓住当前国家鼓励支持“新基建”、大力发展新一代互联网、物联网的历史性机遇,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技术创新,拓展市场空间,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倍增发展。

  厦门电气硝子公司主要生产8.5代及以上的液晶玻璃基板和下一代显示器用玻璃基板。2014年4月公司设立以来,企业经营效益良好并不断发展壮大,已先后进行一、二期项目建设,总投资45亿元,正在加快推进三期项目建设,计划于明年6月投产。胡昌升对企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非接触经济的发展将增加液晶玻璃基板的市场需求,开放的厦门欢迎企业不断加大投资,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全磊光电是一家生产外延片的高科技公司。正在启动二期扩产项目,计划新增投资5亿元,引进20条生产线,胡昌升充分肯定了企业良好的发展态势,鼓励企业进一步做强做大,并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融合,不断迈向产业链、价值链更高端。

  在调研中,胡昌升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持生产坚守岗位的企业员工,感谢企业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胡昌升说,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意味着在创新链、产业链和价值链中占据高端和主导地位,“三高”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决定着厦门的未来。

  要大力推动“三高”企业倍增发展,支持企业激发创新活力,增强研发能力,深化品牌建设,开拓国内外市场。要鼓励推动企业上市融资,更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通过“精准滴灌”和贴心服务,切实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生态,加快现代产业跃升发展。

  市领导黄文辉、黄晓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