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探索大型机场行业合作新模式 厦门翔业深圳机场签署协议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9-23

9月21日,厦门翔业集团与深圳机场集团在深圳机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微信图片_20200923171446.jpg

翔业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充分结合翔业在非航空性业务等领域的多元化发展经验,深圳机场集团在航空主业发展方面的优势基础,在人文机场建设、货运物流营运管理、临空经济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该协议汇聚两地机场智慧,推动“共商、共建、共享”,努力探索大型机场行业合作新模式。

据悉,两地机场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优势。厦门翔业集团在多元化发展、物流和供应链发展、临空经济开发等方面有着开创性的经验,已成为非航业务占比高达89%的现代服务业企业集团。深圳机场集团聚焦航空主业发展,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在大型机场运营管理、旅客服务品质提升、智慧机场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微信图片_20200923171448.jpg

翔业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我们与对方达成共识,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和协同效应,加快建设国际化、专业化的一流机场,携手打造经济特区国企合作典范。”下一步,厦门翔业集团与深圳机场集团将通过在新技术应用、新模式方面展开合作,把握新发展格局,推进业务发展和经营效益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