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开足马力提速增效 挖掘发展新动能 1月至8月各区、各指挥部、各部门和单位推进省市重点项目成绩单公布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9-23

  晒成绩、比进度、争先进,厦门市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开足马力、提速增效。今日,市发改委、市建设局(市重点办)晒出1月至8月各区、各指挥部、各责任单位及市属国企单位推进省市重点项目成绩单。厦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牢记嘱托、笃定前行,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努力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项目是推动发展的金钥匙,是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后劲的根本支撑,也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市发改委、市建设局(市重点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的部署,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靠前服务、精准帮扶,打通项目建设“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从整体数据看,1月至8月,全市415个省市重点项目计划投资715.9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031.8亿元,完成序时计划144.1%,完成年度计划的81.1%;其中,105个省重点在建项目计划投资313.3亿元,实际完成投资441.4亿元,完成序时计划140.9%,完成年度计划的78.3%。

  加力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挖掘经济发展新动能,力促项目有效投资增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1月至8月,厦门市计划开工项目59个,实际开工59个,开工率100%。攻坚克难,突破土地房屋征收难点。1月至8月,计划征收土地10942.5亩,实际交地17504.7亩,完成序时进度160.0%,完成年度计划92.8%;计划征收房屋123.4万平方米,实际拆除房屋283.3万平方米,完成序时进度229.6%,完成年度计划111.6%。

  集中晾晒成绩、凝聚发展力量。这一系列亮眼数据,源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及各区政府、管委会、指挥部、责任单位、相关部门、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和高质量推进。在此次晾晒的1月至8月成绩单中,湖里区政府、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市建设局、路桥集团在推进省市重点项目上表现突出,分别在各自的单位类别位列第一;其中,省重点项目完成情况位居第一的分别是火炬管委会、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市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