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围绕“变美”经济深化布局 美图新总部“美图大厦”落户美峰创谷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9-21

  9月20日上午,美图公司与火炬集团举行签约仪式,以约3.59亿元向火炬集团购入位于环东海域的美峰创谷(美峰科创公园)2号楼。这栋24层、总建筑面积约3.42万平方米的大厦将成为美图公司新总部,并命名为“美图大厦”。

微信图片_20200921101359.jpg

  创立于2008年的美图公司是厦门本土成长起来的“三高”企业,已成为中国领先的影像处理及社交平台,服务全球超过20亿用户,业务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厦门创造产值100多亿元,引入境外注册资本金6亿美元,解决5000余个就业岗位。

  为推动公司进一步发展,为业务拓展提供更充裕的发展空间,实现长期的未来增长,美图公司决定在厦门市选址购置总部办公大楼。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将新总部落户美峰创谷,体现了美图立足厦门、服务厦门、助力跨岛发展向纵深推进的决心。他说,美图是在厦门市委市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关心支持下成长起来的,美图的成绩离不开厦门优质的营商环境,也离不开厦门“美”与“创新”这两大基因的滋养。

  “美峰创谷背山面海,拥有绝佳的办公环境,同时园区已汇聚一批龙头企业,有较好的产业集聚效应。”吴欣鸿表示,美峰创谷的自然禀赋、产业氛围和良好服务充满吸引力。

  吴欣鸿说,美图将以美峰创谷为新起点,围绕“变美”经济深化布局,在既有影像美化业务的基础上,将业务从线上向线下、从虚拟向现实延伸,在美妆平台、皮肤管理等与“现实变美”联系更加紧密的新产业板块发力,从而帮助用户在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实现全方位变美。

微信图片_20200921171000.jpg

美峰创谷(图片来源:厦门火炬集团)

  美峰创谷位于环东海域美峰片区核心区,由火炬集团开发建设运营,是厦门市产业跨岛的重要载体。随着美图的入驻,美峰创谷将进一步汇聚数字创新资源。目前,除已入驻的美亚柏科外,园区内还聚集了网易厦门数字产业中心、新松智能研究院、国青创新等已确定入驻的研发机构、产业引导平台和孵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