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先行先试探索新路 共促两岸融合发展

厦门市与台商台企座谈会举行 胡昌升讲话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9-21

  9月20日下午,厦门市与台商台企座谈会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昌升在座谈时表示,厦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大会的致辞精神,致力先行先试,加快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让厦门真正成为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共同家园。

  市领导魏克良、陈秋雄,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等出席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921153800.jpg

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大会9月20日在厦门举行。

  胡昌升说,厦门经济特区建立40年,台商台企与厦门经济特区共兴共荣,结下了深厚情缘。第十二届海峡论坛成功举办,大批台胞积极参与论坛相关活动,成为“两岸一家亲”的生动写照。两岸交流合作的潮流势不可挡,我们将继续突出融合发展主题,致力先行先试,力推应通尽通,加大交流交融,把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好。

  胡昌升表示,现在的厦门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区、现代产业的聚集地、营商环境的领跑者、宜居宜业的和谐家园。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必将为台商台企在厦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衷心期待台商台胞选择厦门、扎根厦门,与我们一道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明天,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作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921153802.jpg

9月19日在厦门(集美)闽台研学旅行基地总部,“两岸一家亲˙从小心连心”研学营线上交流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李政宏等台商台企代表表示,在厦门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值得信赖的投资环境、真真切切的投资回报,让很多台商愿意投身这片发展热土。他们表示,将积极参与厦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做两岸融合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在“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创造更好未来。

  现场举行台资台企项目集中签约活动,15个台资台企项目签约落户厦门,总投资103亿元人民币,将为深化厦台产业融合互补、加快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市领导黄强、黄晓舟、林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