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厦企大博医疗将定增募资布局“种牙”市场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9-17

近日,记者从厦企大博医疗发布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中获悉,大博医疗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其中3.66亿元投向骨科植入性耗材产线扩建项目、3.67亿元投向口腔种植体生产线建设项目,2.7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微信图片_20200917155612.jpg

大博医疗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筹集的资金主要项目

大博医疗产品主要包括骨科创伤类植入耗材、脊柱类植入耗材、关节类植入耗材、运动医学及神经外科类植入耗材、微创外科类耗材、口腔种植类植入耗材等。其中,创伤类产品、脊柱类产品为大博医疗目前的主要产品,今年上半年两者合计约占大博医疗87%的营业收入比重。骨科创伤类产品给大博医疗带来了高毛利率,今年上半年大博医疗毛利率达85.63%。记者注意到,其此次的募投项目之一把目光瞄向了“种牙”。

微信图片_20200917155614.jpg

对于此次定增,大博医疗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公司经营规模持续增长,销售能力亦大幅提升。随着业务不断发展,公司现有生产能力已不能满足发展需要,逐步成为企业发展的瓶颈。公司迫切需要增加投资,扩大现有产能。据了解,大博医疗已取得了种植牙产品注册证,接下来将大力布局“种牙”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