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马銮湾中心岛综合体来了 厦门招商持续发力 岛内外都有签约项目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9-09

9月8日,世界目光再次聚焦厦门马銮湾新城。在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上,5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户马銮湾新城,涵盖商务文旅、生命健康、现代物流等产业,总投资额超320亿元,创历年来新高。随着产业渐丰、产城融合不断深化,规划定位为“厦门最温馨湾区”“厦门湾两高两化新极点”的马銮湾新城,正提速成为宜居宜业样板新城的新高地。

微信图片_20200909162045.jpg

其中,佳龙集团计划斥资约200亿元在马銮湾新城集美岛打造“蓝地球主题岛”大型文旅项目,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400亩,有望建成福建省内最大的主题乐园。“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激发整个片区活力,助力厦门提升城市旅游形象。”马銮湾新城片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与我市现有旅游资源形成自然和人文、日游和夜游以及童趣游和景观游的互补,有助于优化旅游业态,并从一定程度上弥补现有旅游市场的短板。

微信图片_20200909162046.jpg

项目鸟瞰意向效果图

除此之外,派臣(希尔顿)海誓山盟婚礼文化综合体项目选址马銮湾新城集美起步区,计划引入中高端酒店品牌,打造国际级婚礼目的地;中铁建马銮湾中心岛综合体项目拟在马銮湾新城中心岛进行地下空间利用及地铁TOD综合开发,业态包含商业、酒店、办公等;复星国药星泓信泰厦门医药温控枢纽项目则计划建造一个11万平方米的医药食品供应链配套设施,实现“从上游生产到下游流通直至药房零售和医院终端”的产业闭环。

微信图片_20200909162048.jpg

项目意向效果图

值得一提的是,马銮湾新城再添名企区域总部——恒瑞医药区域总部暨厦门新药研发中心项目计划新建研发中心和国际交流中心,具备医药研发、国际交流、学术培训和办公等功能,助力厦门市医药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09162049.jpg

项目意向效果图

一艘艘商业巨舰“组团”驶向厦门马銮湾,体现的不仅是马銮湾新城片区指挥部打出“组合拳”、促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的结果,更反映出马銮湾新城营商环境突出、影响力和辐射面优势明显,因此广受投资者青睐。在马銮湾新城片区指挥部深入贯彻落实“岛外大发展”部署之际,“大商”“好商”接连布局马銮湾新城,无疑为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无限活力,也必将激发出新城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为后续招商工作夯实基础。

厦门招商持续发力

岛内外都有签约项目

9月8日,2020厦洽会厦门团市级专场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签约招商项目41个,总投资额创历史新高,达925.28亿元。除此之外,厦门各区也传来招商喜讯。

思明区>>

今年厦洽会期间,思明区共对接推动项目65个,投资总额约859亿元。其中,市区两级现场签约项目46个,投资总额约726亿元,比去年增长71.4%。

微信图片_20200909162051.jpg

图片来源:思明快报

9月8日,厦门市新能源汽车智慧能源数字化管理平台项目正式落地思明。快电与厦门思明区、开元国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国家新基建政策的引领下,该项目将推动厦门市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为新经济形态下的思明区发展注入强劲新动力。

湖里区>>

本届厦洽会期间,湖里区共对接推动项目41个,总投资约838亿元;在厦洽会共上台签约项目22个,投资额535亿元。这些项目涵盖总部经济、金融科技、交通产业、民生事业、影视文娱等多个门类,成果丰硕。

微信图片_20200909162052.jpg

●高能级项目提质增量

雪松控股、东方航空、春秋航空、中信科、易华录等一批大型央企、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签约落户湖里区。

●区域总部加速汇集

中建五局、百雀羚集团、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深圳盛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工程建筑、美妆、新能源汽车行业巨头意向到湖里设立总部、区域总部或分支机构。

●优质项目集聚发展

福建建工、东亚前海证券、月星集团等一批优质项目集中落地。

●智慧交通产城融合

湖里区将打造智慧交通产业园,引入网约车、网络货运、无人驾驶、智慧交通等平台项目,在湖里试点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区,率先打造全链条、融合发展的智慧交通产业园区。

集美区>>

凤凰卫视互联网业务板块运营总部、美团城市智慧交通(东南)运营总部、金龙自动驾驶园区车、婚礼文化综合体、区块链技术……借助“九八”的东风,本次厦洽会集美区达成合作项目总投资额883亿元,其中场内签约项目35个(含市级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额584亿元。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集美打造“高素质高颜值跨岛发展最美新市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微信图片_20200909162054.jpg

图片来源:天下集美

此次签约项目紧紧围绕集美重点发展的“六大产业链群”,35个签约项目中高能级项目就有11个,占比近1/3。另外,此次签约项目中有多个增资扩产项目,投资者们以实际行动为集美的创业环境“投票”,充分显示出集美“招大商、招好商”的决心魄力和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显现的“强磁场”效应。

海沧区>>

今年厦洽会期间,海沧区共签约30个项目,引来多家行业龙头和“独角兽”企业。其中,参加市级现场签约项目7个,预计总投资额549.5亿元,占全市签约金额的34.79%。

微信图片_20200909162055.jpg

图片来源:今日海沧

4个外资项目,预计总投资额3.89亿美元,预计利用外资1.57亿美元。26个内资项目,预计总投资额822亿元。最大的内资项目是由嵩屿街道引进的中国诚通东方鹭岛城市基地,投资450亿元。

同安区>>

9月8日下午,在2020厦洽会上,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与同安区联合引进的5个市级签约项目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签约仪式,183.5亿元的总投资从一个侧面显示出落户新城项目的体量和质量。当晚,央地合作项目——中煤地质集团东南总部和中煤厚持资本产业基金项目同时签约,落地环东海域新城。

微信图片_20200909162056.jpg

项目中最吸引眼球的应属总投资规模达120亿元的重磅项目——华彬快消品东部区域结算中心、功能饮料生产基地、东部基地及丙洲岛文化旅游项目。据悉,该项目投资方为华彬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其中快消品东部区域结算中心及功能饮料生产基地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营业额)不低于60亿元。

上海爱睿思电子有限公司:意向在同安区投资设立亚洲最先进的隐形眼镜生产基地及结算总部,项目总投资14亿元,落地后年产值超30亿元;

泰亘信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固定资产投资2.2亿元,用地面积约49.6亩。该制造基地将围绕电子元器件产业链,整合行业资源,聚集电子元器件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智能设备研发设计等领域企业。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规模不低于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