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栾江霞: 发展精品工程 布局开拓全国市场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9-04

  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栾江霞:

  发展精品工程 布局开拓全国市场

  在复杂多变的全球经济形势下,我国正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发展机遇,加快推进电子信息产业结构升级。信息消费市场的爆炸式增长,拉动了电子制造业的智能化、网络化发展,电子信息产品结构不断升级。厦门将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支柱产业进行发展和培育,并出台一系列优惠举措,很有必要,也有这个条件,对于厦门的电子信息企业无疑是重大利好。

微信图片_20200904160704.jpg

  智慧城市是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发力点,从信息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是建设智慧城市的必由之路,美亚柏科正基于大数据技术优势和多年的行业积累,从公安大数据延伸到城市大数据,再到如今的城市大脑,正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承担更多的重担,协助政府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美亚柏科扎根厦门,将厦门作为人才总部基地,正着力在厦门做出精品工程,布局、开拓全国市场。目前厦门正加大招商力度,但建议在招商的同时,也要注重产业分析,补足现有产业短板,努力将厦门电子信息产业打造成为创新创业的高地。

  法拉电子总经理助理 臧哲:

  发挥竞争优势 不断完善配套产业链

  厦门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召开,发布了《厦门市“十四五”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吹响了厦门市加快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号角,增强了我们扎根厦门,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和决心。法拉电子是国内专业从事薄膜电容器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之一,已经连续32届进入中国电子元件百强,薄膜电容器产销量位居世界前三位。5G网络、数据中心、充电桩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加快,让法拉电子的销售业务从中受益。

微信图片_20200904160706.jpg

  从全国看,厦门有着良好的营商环境,政府服务透明、高效,各种惠企措施力度大,让企业很有获得感。作为厦门电子信息产业的代表企业之一,近年来,法拉电子不断加大对新型能源用薄膜电容器的研发力度,提高产品整体技术水平,发挥公司贴近市场、反应迅速、物流成本低等便捷优势,增强市场竞争力。在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进程中,建议厦门利用产业基础,不断增强优势,完善配套产业链,增强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在全国乃至全球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