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蔡伟智:国产替代带来巨大市场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9-02

  三安光电技术中心教授级高工蔡伟智:

  国产替代带来巨大市场

  参加完厦门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很受鼓舞,无论是集成电路,还是LED,都是厦门市政府重点推动的产业。大会同步发布的《厦门市“十四五”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更为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深受鼓舞。厦门电子信息产业基础扎实,创新力强,尤其在平板显示、电子元器件等领域具有产业优势,三安光电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

  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产业变革及产业链重构面临着挑战,也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三安光电正着眼于化合物半导体等高端领域,专注于以碳化硅、砷化镓、氮化镓、磷化铟、氮化铝、蓝宝石等半导体新材料所涉及的外延片、芯片为核心主业研发、生产和销售。国产替代正为我们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我们将抓住契机,努力发展,力争为厦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企业名片】

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1月,于2008年7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0703),总部坐落于素有“海上花园”之称的厦门,产业化基地分布在厦门、天津、芜湖、泉州等多个地区,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国家高科技产业化示范工程”企业、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承担了国家“863”、“973”计划等多项重大课题,拥有国家人事部颁发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