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硬核医疗项目落户厦门 将研发生产世界最小医用透明质酸寡聚糖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8-26

  继美诺恒康之后,时隔5个月,清华海峡研究院再添硬核医疗项目。8月25日上午,五赫兹(厦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与清大明韵(厦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将世界最小医用透明质酸寡聚糖项目的研发和生产中心落户厦门清华海峡研究院。

  五赫兹医疗是2017年从日本引进到国内并落户于厦门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园的研发型实体企业,世界最小医用透明质酸寡聚糖加工技术是其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大核心技术之一。据介绍,透明质酸寡聚糖是一种非常重要的高科技医用基础材料,它解决了细胞制药所应用的培养剂的安全性以及细胞制药在运输过程中维持细胞生命力的难题,并创造性地解决了透明质酸寡聚糖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向超小分子量(1纳米-2纳米)加工的难题,使其可以瞬时被人体透皮吸收、优化机体内细胞环境,辅助受损神经、皮肤组织进行快速而有效的自我修复。

  据了解,该中心投产后,预计透明质酸寡聚糖年产量至少2吨。下一步,清大五赫兹医疗还将与清华海峡研究院合作,努力把透明质酸寡聚糖项目打造成行业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