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厦门将成直播“大本营” 市领导调研海西MCN产业基地

内容来源:综合厦门日报、海西MCN产业基地 时间:2020-07-14

7月13日,厦门市副市长林建率市商务局、火炬管委会等一行到海西MCN产业基地现场调研厦门市直播电商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714155144.jpg

林建一行参观了位于火炬·荟智空间4-6层海西MCN产业基地,实地了解基地的基本信息、运营思路及入驻业态,包括基地目前入驻机构服务覆盖的品牌方和合作平台方。林建一行走进直播间,近距离了解直播现场和现阶段直播区域的直播产品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714155145.jpg

林建一行还走访了基地内供应链、直播电商机构、内容制作机构等入驻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企业进展、产业诉求、发展难关等。林建对基地为厦门针对直播电商产业的招商引资成果表示认可,他表示,政府应当更加关注到直播电商产业并给予更多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714155147.jpg

厦门作为沿海市场快速发展的文化旅游名城,各类直播电商机构在厦门生根发芽。经过几年的发展和转型,在整个MCN产业面临瓶颈和整合的时机,海西MCN产业基地应运而生,成功打造了首个MCN全产业链聚合平台。作为专门服务于MCN产业相关上下游机构的产业基地,目前已入驻相关机构超30家,战略合作企业超百家,服务范围囊括国内各类知名品牌。

未来海西MCN产业基地将持续推动资源整合,更好地发挥基地平台优势,为在厦企业服务的同时为厦门直播电商产业发展及招商引资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

福建新零售直播电商产业联盟年底成立

厦门将成直播“大本营”

7月13日,记者从福建新零售直播电商产业联盟筹备会上获悉,福建新零售直播电商产业联盟将于今年年底正式成立,总部设在厦门。目前,由该联盟多个企业成员共同打造的“5G新零售考拉多直播基地”也已落户厦门云创智谷,预计8月正式开始运营,将引入上百家企业和上千名网红入驻。

微信图片_20200714155148.jpg

据了解,当前直播电商行业迅猛发展,在竞争进入白热化的同时,市场缺乏标准化运作、直播从业人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越来越突出。为协助规范市场,形成行业标准,促进更多优秀个人IP、明星企业诞生和流量变现,福建新零售直播电商产业联盟筹备成立。

记者获悉,该联盟将由福建省内各大MCN(互联网内容生产与商业变现)机构、工厂、直播基地等个人和单位组成,正式成立后将吸纳更多会员加入,协助企业打造直播电商,培育和输出优秀直播人才,在人、货、场统一的前提下,构建紧密的供应链联盟,为更多企业省成本、找销路,为主播找产品。未来,该联盟还将逐步完善规范的培训、合作体系,促进省内直播行业朝更加健康化和专业化趋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