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新活力

厦门市在全市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4-23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决策部署,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提升“基层减负年”工作,经市委研究,决定相对集中一个月左右时间,在全市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保持发展定力,增强斗争精神,大力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新活力,全面完成“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据了解,此次活动参加对象为全市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干部担当作为提振干部精气神和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大政方针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系列重要文件精神。

  厦门市按照“以上率下、梯次跟进、扎实开展、确保实效”的原则,开展专项活动。领导带头示范,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开展专项活动,市委常委和其他党员市级领导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活动,以讲党课等方式,做好宣讲、解疑释惑,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各区和部门梯次跟进,各区、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党工委)参照市级领导班子做法,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所在支部学习活动,指导下属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活动。把专项活动与“争当三个表率、创建模范机关”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基层全面铺开,各基层党组织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专项学习活动,组织专题研讨,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一线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立足岗位作贡献,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各基层党支部在“七一”前组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将专项活动引向深入。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党员干部在大战大考中担当作为,以“一刻也等不得、一刻也慢不得、一刻也耽误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对标对表找差距,跳起摸高促赶超,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