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在大战大考中展现担当作为

市委决定在全市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4-23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厦门市将用一个月左右时间,在全市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等鲜活教材,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提升“基层减负年”工作,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4月22日,胡昌升、庄稼汉、魏克良、陈秋雄等市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机关党支部专题学习。

1587624796635606.png

  胡昌升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以深化大学习推动思想大提升,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1587624830775635.png

  胡昌升强调,要深化大学习,在大战大考中展现担当作为。坚定信心、步调一致、迎难而上。面对疫情带来的种种不利因素,既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又要具备逆水行舟的胆识、能力、毅力,危中求机、化危为机,进一步提振争先进位、跳起摸高的昂扬锐气。要在大战大考中保持精气神,深入开展检视反思,认真对照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整改。党员干部要强化“想为”的自觉,锤炼“善为”的本领,激发“敢为”的动力,提升“乐为”的境界。要凝聚加快发展的正能量,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坚持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一线和艰苦岗位发现和使用干部,让“能者上、庸者让、劣者下”成为常态。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基层干部把时间和精力更多用到抓落实上。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定维护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局面。

1587624857134278.png

  庄稼汉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为契机,持续掀起大学习热潮,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使命担当,更加扎实精准地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作风建设,积极践行“四下基层”“四在一线”“滴水穿石”“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坚守廉洁底线,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1587624959408168.png

  魏克良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这次专项活动为契机,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提高政协服务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开展好专题协商、课题调研、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发挥政协优势积极献计出力。要保持良好精神面貌,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中,强化“拼”和“冲”的担当作为,为厦门市夺取双胜利贡献政协力量。

1587624984831469.png

  陈秋雄强调,要坚持以改促学、以学促用,以心无旁骛的坚定信心、功成有我的担当精神、不负韶华的紧迫意识、吃苦耐劳的辛勤付出、科学精准的工作水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率先垂范的高严标准,立足工作岗位,只争朝夕、奋发有为、跳起摸高,把精气神体现在每一天、每一件具体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