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助力厦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 以厦门为中心建立研发平台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2-27

  钟南山院士团队:

  坚持“顶天立地为人民”理念

  这次网络签约组织高效,体现了厦门市委市政府的实干精神。虽然我们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还在持续,但厦门疫情防控能力和成效令人振奋。

  厦门呼吸健康研究院将以钟南山院士提倡的“顶天立地为人民”的理念为指导,发挥钟南山院士团队在呼吸学科国际影响力和产学研整合方面的优势,致力于开展呼吸健康方向,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关键共性核心技术攻关和创新药研发和产业化孵化,建立集前沿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于一体的新型研究机构。

  厦门呼吸健康研究院将坚持国际前沿与国家需求、厦门市的地方需求相结合,坚持原始创新与产品导向的应用研究相结合,坚持集聚创新创业型人才团队与培养高科技人才相结合,力争为建设厦门市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做出贡献。


  好未来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 张邦鑫:

  助力厦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

  好未来是智慧教育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承建单位,是中国互联网百强榜单唯一上榜的教育科技企业。疫情发生后,好未来在全国开展“停课不停学”公益助学活动,好未来的直播课程与资源平台,也在厦门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上免费供师生选择。

  好未来此次落地的项目有教师平台、产业基金、教育综合体、智慧教育四个板块。我们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通过业务与投资双轮驱动,探索互联网+教育新模式,打造科技+教育创新产业生态,推动好未来晓黑板系统等智慧教育方案在厦门应用落地,助力厦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我们将把好未来在教育信息积累的经验与资源,融入厦门本土学校的教育特色中,逐步实现全市的优质教育资源智能共享。


  海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鹏程:

  以厦门为中心建立研发平台

  海辰永远致力于以客户为中心,追求极致的新能源解决方案,在锂电池的安全和环境友好技术上的不断突破是我们的企业使命。这次海辰项目落地厦门,除了会陆续投建安全集流体及高度智能化锂电池制造项目之外,还将以厦门为研发中心,持续引进大量行业尖端研发型人才,同国内外高校平台建立合作,在未来3到5年内建立起涵盖新能源前沿材料实验室、先进产品设计中心、工程中心、仿真中心、可靠性实验室、测试中心在内的六大研发平台,形成具备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研发、设计、制造的行业生态基础。

  厦门是一座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也是一座满溢温暖和充满希望的城市。海辰希望项目开工建设,期待海辰像麦子一样发芽,向下扎根,向上结果,经历蜕变。


  深圳市中顺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总裁 刘文军:

  在厦门建高端LED封装产线

  厦门是我国重要的LED产业集中地,是全国发展最为迅速的光电产业集群之一。我们将利用行业头部企业即将洗牌的时机,争取用3-5年的时间成为国内LED封装业界前5的新锐企业。

  我们十分看好厦门良好的投资环境、高效的行政服务水平及完整的产业链,计划在厦门投入16.69亿元,分三期投建1600组高端LED封装产线,全部达产预计可实现年产值人民币20亿元,同时也可以对厦门LED产业链起到强链补链作用。

  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厦门招商工作人员一直与我们保持联络,我们也因此获悉厦门出台众多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的暖心政策,这些都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来厦门投资办厂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