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招商不止步!厦门举行网络签约

60个项目投资超328亿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市长庄稼汉出席签约仪式。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2-26

2月25日上午,一场形式新颖的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厦门举行,签约各方相聚“云端”,北京、成都、深圳、广州等地的投资合作方,以远程视频形式参加签约。通过前期充分沟通落实,总投资328.69亿元的60个项目达成合作。

人勤春来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让我们无法“面对面”相见,却阻挡不了“手牵手”合作的步伐。今天,厦门和企业家们相聚“云端”,变“面对面”为“屏对屏”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签约。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市长庄稼汉出席签约仪式。

1582702892245999.png

本次市级签约4个

区级签约56个

其中思明区5个,总投资87.5亿元;湖里区7个,总投资16.1亿元;集美区3个,总投资4.3亿元;海沧区4个,总投资15.45亿元;同安区8个,总投资18.2亿元;翔安区12个,总投资76.5亿元;火炬高新区7个,总投资9.35亿元;厦门自贸片区8个,总投资15.4亿元;机场指挥部2个,总投资24.2亿元。

1582703008637017.png

毫无疑问,新冠肺炎疫情让医疗健康产业成为当下投资热点。今天签约的厦门呼吸健康研究院项目,正是符合了这一行业趋势和需求。与厦门签约的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钟南山院士领导的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产学研和成果转化平台主导发展企业,在国内率先启动了新冠病毒疫苗研发,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该公司将与厦门市科技局、翔安区政府共同出资在厦设立民办非企业新型研究院,开展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科学项目、病原微生物、流行病学、肠道微生物等方向研究及技术转化与咨询服务。

1582703049932441.png

研究院致力于开展呼吸健康方向,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关键共性核心技术攻关和创新药研发和产业化孵化,建立集前沿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于一体的新型研究机构,以先进的科技平台汇聚各方资源、凝练重大项目,建成面向国内外生物医药业的社会化服务并带动地区相关产业发展的平台。

研究院将着力于:(1)建设新型呼吸健康领域研发合作平台。发挥钟南山院士团队在呼吸学科国际影响力和产学研整合方面的优势。(2)开展创新药物、疫苗等重大科技项目合作与人才培养。(3)聚焦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孵化企业。(4)共建院士以及千人专家组成的专家工作室,整合国内外相关专业资源。


新冠肺炎疫情下学生“停课不停学”,在线教育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好未来教育集团是全球市值最高的教育集团,将把教师平台、产业基金、社区教育综合体等系列板块落地厦门,共促在线教育产业发展,这也是此次疫情中逆势崛起的一大亮点。

海辰集团是新型锂离子电池及其核心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拟在厦建设总部基地、锂电池产线、安全集流体等产业生态项目;

深圳市中顺半导体照明是大规模LED封装领域的新锐企业,计划在厦门投建高端LED封装产线。这些项目与厦门的产业方向高度契合,将对产业的补链强链起到关键作用。

胡昌升在致辞中表示:厦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努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谋求发展先机。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扎根厦门的信心,安心经营、潜心发展、做强做大。厦门市将更加用心用情地为企业在厦发展提供最优质、最贴心的服务,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不论何时,都与企业风雨同舟、携手共赢。

市领导黄强、黄晓舟等出席。

厦门联通和亿联网络为集中签约提供技术支持。


2月25日多个项目同步进行网络签约


思明区

1582703244615897.png

思明区签约5个项目,投资总额87.5亿元。项目涉及行业围绕思明“1+6”主导产业和区十大重点领域产业,包括紫金矿业全球采购物流项目、中科招商集团总部项目、能链集团结算中心项目、福建龙马环境产业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厦门影视文化产业街区项目。

中科招商集团总部项目是厦门大学校友招商的成功案例,项目结合中科招商自身发展规划和厦门业已形成的资源、优势和发展战略,拟将集团总部和主要纳税主体注册地迁址落户厦门。

湖里区

1582703267254704.png

今天,有七大高能级项目牵手湖里,总投资达到16.1亿元。它们是海峡人力区域总部、朝聚医疗集团、融开资本商业保理等七个项目。

在厦门自贸片区网络签约现场,厦门自贸片区与湖里区联动共同招商的英国美捷特中国区域总部项目、香港弘信供应链管理项目等六大项目也同步签约,总投资额达到7.9亿元。

朝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眼科医疗行业的领头羊企业,企业即将在厦门成立投资性的WFOE公司,并在本地新设供应链平台及相关的经营实体业务进行整合。

福建海峡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国有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拟整合厦漳泉业务资源,在厦门设立闽南区域总部(海峡人力子公司),并将新增业务迁移至厦门。

集美区

1582703306727578.png

上午,集美区举行招商项目“网络签约”仪式,银麦国科高端医疗项目、世禄实业增资项目、仁联人力资源项目等三个重大项目实现签约。

其中,银麦国科高端医疗项目为银麦国科与中国科学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技术团队合作项目,将利用稀土材料的时间分辨荧光特性,开发适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流行性疾病的抗原/抗体检测试剂盒等重大疾病的体外试剂盒,为向群众提供流行性疾病和重大疾病早期检测渠道。

海沧区

1582703360800412.png

今日上午,海沧区招商引资项目网络签约活动在“云端”举行,广州博厚食物不耐受检测试剂产业化项目、宝能厦门(前场)智慧供应链服务产业园项目、见声科技医疗器械项目、杰华特微电子项目等4个项目“云上”落子海沧。此次签约的4个项目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道路货物运输等领域,与海沧区产业发展重点高度契合。

同安区

1582703778590054.png

陈嘉新摄

今日上午,瀚途总部项目、路图旅拍总部项目、建潘德韬科技园招商平台项目、滴滴出行青桔助力车项目等8个项目以网络签约形式在同安区会堂和项目方所在地同步进行,项目总投资约18.2亿元。

瀚途总部项目是同安区在疫情期间探索线上招商的众多成果之一。

翔安区

1582703382612446.png

朱毅力 摄

上午,西安豪享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复星国药、上海劲威生物科技、益斯麦香港有限公司、贰零壹陆影视传媒、北京亿客成科技等12个项目负责人在西安、北京、上海、香港等企业所在地进行了网上签约,进驻翔安。

本次签约项目数量达12个,总投资达76.5亿元。行业涵盖生物医药、新材料生产与制造、影视与文化创意、现代物流等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

火炬高新区

1582703423414612.png

上午,火炬高新区招商项目云签约仪式在“云端”拉开序幕。此次共有7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分别是:智多晶FPGA项目,冠捷全球电视机总部项目,三德信光学薄膜器件产业园项目,美塑光电显示器件及材料产业园项目,韦尔通聚氨酯高性能新材料项目,国青创新项目,北斗国科天衢项目。

其中,冠捷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个人计算机显示器及第四大液晶电视制造商,将把全球的电视机总部设在厦门,结算放在厦门。三德信为天马,友达等核心配套,主营5G柔性折叠材料、偏光片、光学胶等光显示膜器件及材料的研发制造。

厦门自贸片区

1582703474108610.png

上午,厦门自贸片区举行重点招商项目视频签约仪式,总投资15.4亿元的8个重点项目举行“云签约”。此外,还有4个联动项目在湖里会场同步签约,投资额12亿元。此次视频签约的项目都与厦门自贸片区重点产业平台发展紧密契合,主要涵盖航空维修、跨境电商、文化、金融服务、供应链创新、生物医药等,展现出强大的发展潜能。

其中,香港弘信供应链管理公司将在厦门设立航材供应链服务公司,与知名跨国企业法国硕达合作开展厦门航材保障中心航材仓储业务,英国美捷特传感器件公司也将在厦门设立中国区域总部,这些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厦门航空产业水平和影响力。

厦门新机场片区

1582703491343858.png

厦门新机场效果图

厦门新机场片区签约的两个项目分别是中科招商通航产业系列项目和厦门航空工业招商与产业启动区项目。

中科招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谋划在厦门新机场片区成体系地落户航空全产业链项目,目前,中科招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已在机场片区注册了6家公司注册资本合计20亿元人民币,用于引进燃气轮机、XL轻型飞机和通航无人机等产业类项目。

厦门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拟在莲河航空产业园投资建设厦门航空工业招商与产业启动区项目”,以承接高崎机场片区航空维修企业增资扩产、异地搬迁及在谈招商项目落地需求,采用定制化生产空间与配套要素的方式,建设现代化、集约型、服务型园区。


冬天的阴霾正逐渐散去

春天的花香正扑面而来

我们期盼疫情早日过去

到时厦门将和大家再次相聚

共同见证合作共赢的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