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加快产城融合发展 续写跨岛发展新篇

胡昌升庄稼汉调研集美新城建设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2-26

  2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市长庄稼汉来到集美新城调研,充分肯定集美新城建设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强调要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加快聚集新城人气商气,持续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奋力续写跨岛发展新篇章。

1582710034622964.png

集美新城(厦门日报记者 黄嵘 航拍器摄)

  登上262米的诚毅国际商务中心,从位于43楼的集美新城体验馆俯瞰,现代化高楼大厦连片成势,嘉庚建筑风格的公建群气势恢宏,园博苑与杏林湾相映成趣。这里山水相融、人文相亲、活力勃发。集美新城经过十年开发建设,发展空间不断拓展,产业规模逐步壮大,城市功能日益完善,发展环境显著提升,这座在岛外崛起的首个新城,成为厦门实施跨岛发展战略的最好例证之一。

  胡昌升庄稼汉一行观看了集美新城十年发展专题片,他们表示,集美新城作为厦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升本岛、跨岛发展”重大战略的生动实践,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高水平”要求开发建设,短短十年实现了集聚成城的建设目标,打造了产、城、人融合的新城样板,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希望集美新城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按照“四高”要求推进建设,在聚集人气商气上持续加力,突出公共服务功能,完善生活配套设施,不断提高居民入住率和居住舒适度,进一步促进产、城、人融合发展;在壮大产业规模上聚焦聚力,提升优化软件信息产业,深度发掘人文集美的文化底蕴,围绕文化、旅游、影视等优势产业精准招商,点燃城市发展活力;在加快项目建设上提速提效,促进项目高效落地,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厦门市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再添新彩。

  胡昌升庄稼汉察看了集美新城部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官任村处在集美新城核心区,去年8月启动了整村拆迁工作。胡昌升庄稼汉来到征地拆迁现场,了解征迁进度和安置房建设等情况。目前,官任村已经完成了全部房屋征收,累计拆除373栋约11万平方米,拆除率达到76%,为新城更好发展腾出空间。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的建设工地上,重型车辆来来往往,项目的土方开挖及基坑支护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今年7月底主体工程施工即可进场。胡昌升庄稼汉表示,川大华西厦门医院是建设健康厦门的重要项目,全市百姓关心关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加快加力推进项目复工,严把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把川大华西厦门医院建成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精品工程。

  胡昌升庄稼汉还前往软件园三期,走访巨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了解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市领导倪超、黄文辉、李钦辉参加调研。